互联网

全球首款沉浸式潮玩面世 潮流元宙宇再启新章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8日 11:13

导语:

“在新时代的背景下,面对向元宇宙的浪潮,将潮流实体玩具与艺术创想力最强的数字艺术藏品(NFT)相融合,将会诞生什么样奇妙体验呢?”

4月28日,节日星球正式发布《虎神国》初代潮玩“善财天神”,同时还还围绕善财天神”形象推出对应限量数字艺术藏品(NFT)。善财天神成为全球首个集NFT数字艺术藏品与实物潮玩于一体的创新IP产品,将线上虚拟陪伴与线下实体潮玩体验打通,让用户随时随地,在不同时空、不同场景、不同载体下自由切换,随时进入灵性场域感受快乐!自此《虎神国:善财天神》正式成为全球首款沉浸式潮玩,亦是潮玩元宇宙的首次探索与实践者!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428/8c760b810097a9f6a29509b65f3138c1.png

新流量时代,奔赴中国文化元宇宙

自2020年盲盒元年起,在一年后的元宇宙概念大火,到区块链NFT技术的兴起,造就数字艺术藏品正在引领新风潮,也让元宇宙概念有更快的落地应用。

区块链NFT技术应用于数字艺术藏品概念的同时,也对实体产品和版权产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区块链NFT技术的标注下,让数字潮流艺术品也拥有了唯一性、不可替代性、稀缺性、可追踪性,在与潮玩实体产品融合后,也就提供了鉴伪、证伪、防伪的多种能力,实体物品与数字作品权证在交易转售中需要二者合一,缺一不可,让版权产权有迹、有据、可证、可查、可循。

在数字化时代之下,数字藏品已经成为时下最火热的话题。中国潮玩品牌相比于传统玩具品牌,更注重信息化技术手段和新流量营销,数字藏品是绕不开的领域。4月28日,节日星球正式推出全球限量88体《虎神国:祈愿神虎》首款大娃——“善财天神”,用户所收到的产品将是数字艺术藏品和实体潮玩两件艺术藏品,一一对应,相互绑定,互为佐证确权,从而保护消费者的原版版权利益。

《虎神国》IP系列是2021年中国节日创意大赛“最佳创意奖”获奖作品之一,在创作思路中以丝路生态遗虎、与汉代陶俑雕塑、敦煌壁画配色以及生肖文化,将多元人文元素与潮玩形式有机融合,将深厚文化内涵以潮流艺术形式为载体再创意。节日星球是IP孵化产业中的新生力量,致力于中华传统文化数字化、年轻化表达,以“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手段,围绕文创赛事、IP孵化、数字艺术娱乐化等领域,打造一个从策划、研发、发行,运营及营销的垂直生态链,以全球共生的发展观,提供价值共生,融合共生,生态共生的方针,挖掘和孵化具有潜力的文学和艺术的IP创作者,共同奔赴中国文化元宇宙。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0428/e391395262745eedd06653206a7cdcee.png

探索新世界,“虚实共生”新范式

当下,随着时代的发展,潮玩不仅具有收藏价值,还拥有了“陪伴”的属性。虎神国系列潮玩既能通过实物实现传统收藏捧在手心把玩的需求,也能通过数字形态实现随时随地多方位陪伴,并更好地感受设计中的细节和魅力,在极大程度上提升潮玩对于用户的陪伴和参与感。

当前,潮玩类公司非常依赖线下实体,消费者需要真实感受、实体触碰后才能形成强消费信心。区块链NFT数字艺术的加入,将进一步打造圈层社交。节日星球利用实体潮玩和数字艺术藏品(NFT),进行了一次创新性的融合,在元宇宙与数字艺术藏品(NFT)的加持下,虎神国的故事从现实衍生到了虚拟世界,让实体潮玩与数字艺术藏品(NFT)在元宇宙时代实现了“虚实共生,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全新表达形式。同时也加深了消费者对品牌和IP的深度体验和认知,加强了与消费群体的情感联系。

当前,数字艺术藏品(NFT)与元宇宙为品牌提供了另一条与消费者相互连接的途径,同时品牌也从中发掘了一些创新启发。当下NFT与元宇宙还处于更进一步的探索中,未来或给潮玩行业带去更多改变。而对于潮玩从业者来说,跳出传统营销框架,融合创新很重要。

据悉,节日星球将进一步探索与拓宽“沉浸式潮玩”的新路径,在成功打造虎神国系列潮玩后,还将推出潮玩+AR玩法和VR+体感互动体验,实现在线上与线下不同时空场景的串联,为用户带来身临其境的感官体验,从而创造出 “基于中国文化背景下的沉浸式潮流体验玩法”的新范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