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点燃青年爱国热情!网易云音乐推出全网首个航天音乐纪录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8日 14:28

导语:

近日,网易云音乐联合新华社“声在中国”推出“为你而歌·致敬中国航天”特别企划专辑,上线首档航天音乐纪录片,并用3首优质原创歌曲记录一代代航天人的拼搏故事。专辑上线后,相关话题迅速登上微博、抖音等10个热搜,霸屏网易云音乐多个热榜。

该企划创新性地将时代主题与流行音乐融合碰撞,让每一个平凡英雄成为时代新偶像。歌曲上线10小时后,相关话题达2.5亿阅读,近200W人参与讨论。#首部航天音乐纪录片# #中国航天的中国式浪漫# 等话题引发全网致敬中国航天,“追星”航天英雄的热潮。网友们纷纷点赞了不起的中国航天梦,并评价称这三首歌“唱出了中国航天的三个时代”,一字一句都是中国风范、航天精神。

据悉,《为你而歌》是一个系列新闻音乐纪录片,持续纪录在医疗、教育、体育等各行各业有特殊贡献的人。每期节目将以新闻热点事件为切入点,以电影叙事方式构建时空,用音乐丰满内容,让听众在新闻的真实世界里感受国家发展、时代新声。

此次首发先导片《为你而歌·致敬中国航天》是全网首个航天音乐纪录片,回顾了建国以来一代代航天人为实现星辰大海的梦想接力前行。

据悉,先导片中出现的《此致》、《龙吟》和《披风》三首原创歌曲,均由网易云音乐子弹工作室成员主导创作,并由孙楠、张杰与时代少年团(排名不分先后)演唱,致敬航天英雄。

其中,《此致》歌曲采样寰宇太空的《东方红》,知名音乐人孙楠为无数将毕生献给中国航天事业的英雄们献歌。《龙吟》由乐坛唱将张杰担纲制作并首度挑战中国风说唱,向勇往璀璨星辰的中国航天事业致敬。《披风》由时代少年团倾情献声,书写一封写给辽阔宇宙的情书,唱出新时代少年的拳拳赤子心。

4月24日0点,三首歌曲上线网易云音乐平台,8小时后,时代少年团演唱的《披风》歌曲评论迅速突破10万。

网友在各平台点赞首部航天音乐纪录片

网易云音乐是最受中国年轻一代喜爱的音乐平台,用户中超过90%是90后。《为你而歌》面向年轻群体在网易云音乐上线,有助于塑造和传递新时代偶像。不仅让年轻人切身感受新时代伟大复兴旋律,点燃爱国热情和文化自信,也意在激励他们开启奋斗的新征程。

网易云音乐此次联合新华社,融合时代主题和流行音乐,以年轻人喜欢的说唱等音乐形式,为节目量身定制多首原创歌曲,书写新时代的新偶像故事,打破主旋律歌曲的旧范式。作为国内最大原创音乐平台,网易云音乐此前通过石头计划、云梯计划、硬地围炉夜、星辰集·词曲创作营等众多扶持举措,全面助推中国原创音乐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