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奖!被人民日报 新华社 央视新闻 报道的骑士 获顺丰同城现金奖励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8日 18:13

导语:


4月28日,人民日报公众号头条、新华社公众号、央视新闻公众号报道了一位骑士深夜在街头救助迷路小孩的故事,两篇报道均为十万加阅读量,评论区纷纷为骑手暖心举动点赞。

暖心故事是这样的,4月24日凌晨,一名5岁小男孩在攀枝花市仁和区老农贸市场桥头迷路,小孩哭泣声引起了路过的正在送外卖的顺丰同城骑手王仁飞的注意,他调转车头回来询问情况,并报了警。

图片1.png

(小孩迷路视频监控)

由于刚刚下了雨又是深夜,天气特别冷,而小男孩脚上穿了双拖鞋,身上仅穿了件T恤,王仁飞怕小孩被冻到,脱下了自己的工服给孩子取暖。在这短短两三分钟的时间内,路过的人纷纷过来帮忙,大家害怕小朋友出现意外,特地将小朋友围拢起来,并且集体发朋友圈求助,帮小孩找父母。

图片2.png

(热心路人围住小孩)

在顺丰同城骑手和热心群众帮助下,正在附近的孩子父亲得知消息立即赶了过来。经民警核实信息后,将孩子平安交给了他。男孩父亲告诉民警,孩子今年5岁,孩子妈妈在成都上班,现在是由他和孩子爷爷照顾,当晚,他趁着孩子熟睡后,出门去吃宵夜,谁料他前脚刚走,孩子就醒了,得亏遇到一群好心人帮助了还在。

王仁飞告诉记者,为了让孩子穿衣服暖和一会,凌晨的那一单外卖订单,他致电客户解释了情况后,客户充分理解并支持他,最后延迟了近20分钟才完成了配送。客户的支持和点赞,让自己倍感暖心。

图片3.png

(正能量骑士王仁飞)

据记者了解,故事新的后续来了,顺丰同城西南地区分公司听闻骑士王仁飞的暖心举动后,特申请现金2000元奖励其见义勇为的精神,并号召全平台的骑士向王仁飞学习,顺丰同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鼓励每位顺丰同城的骑士,在面对危急情况时施以援手,弘扬社会正能量,平台也会对这些见义勇为的骑士进行表彰和嘉奖。近期已有多位顺丰同城骑士在面对危急情况时毫不犹豫的出手相助,上周就有一位张家口的顺丰同城骑士见义勇为奋力救火,避免了一场不必要的人员和财产伤亡。”

图片4.png

(王仁飞获得荣誉证书图)

据悉,上月顺丰同城提出了新的骑士文化“心有所梦,以诚筑城”,想要告诉大众,顺丰同城的每位骑士都是“追逐自由,相信付出就会有回报”梦想追求者,未来,顺丰同城会与骑士共同努力、共同成长,实现梦想。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