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圆心科技年度营收持续增长, 上市步伐再提速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9日 09:30

导语:

据报道,2022年4月19日,综合医疗服务平台北京圆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圆心科技”)向港交所递交了更新后的招股书。更新后的招股书显示,从2019年至2021年,圆心科技年度总收入实现连续增长,分别为23.52亿元、36.29亿元和59.3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58.9%。

圆心科技成立于2015年,成立之初便将“提供可信赖、高品质的全程医疗健康服务,成为国民就医用药第一选择”作为企业使命与愿景。其产品和服务在技术驱动下专注于患者的整个医疗服务周期。本着为患者服务的初心,圆心科技创建了一个为患者提供院外综合患者服务、供给端赋能服务及创新医疗健康服务的医疗平台,确保向患者提供全面、个性化及贴心的服务。

最新招股书显示,圆心科技为患者提供处方药交付和线上医疗的院外综合患者服务、为公立医院提供互联网医院建设运营的供给端赋能服务以及创新医疗健康服务都表现出了较强的成长性,业绩增长迅速。截至2021年12月31日,院外综合患者服务业务营收56.15亿元,占2021年总营收的94.6%;供给端赋能服务和创新医疗健康服务两大业务板块营收分别为0.47亿元和2.76亿元,占2021年总营收的0.8%和4.6%,同比增长分别为1143.2%和211.9%。其中供给端服务业绩涨幅最大。

圆心科技供给端赋能服务不仅提升了患者的院内体验也解决了中国长期患者管理的巨大的未满足需求。基于该服务,医院(尤其是三甲医院)能够智能化及优化其运营,并促进积极的长期患者管理。利用技术优势,圆心科技可以提供一套全面的软件、分析、技术赋能服务和网络解决方案,用以推动线下医院复杂工作流程的优化,涵盖医院患者服务、医院院内服务和区域性医疗服务平台。同时也能协助医院积极管理、协调及追踪患者的整个治疗及康复流程。

综合而言,在持续聚焦院外综合患者服务业务的同时,圆心科技也在大力发展供给端赋能服务和创新医疗健康服务。随着这两大支柱业务对整体营收的贡献比例越来越大,圆心科技的产业结构也得到了优化,这将有望助力圆心科技实现上市提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