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东风尤峥致力岚图“科技跃迁” 展现东风造车新实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9日 11:02

导语:

要说近年来在新能源赛道上,岚图汽车绝对是一匹黑马。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品牌的“新生力量”,岚图汽车用亮眼的科技成就和产品在行业为自己赢得了不俗的口碑。前段日子,其首款车型岚图FREE就在由中央广播电视台主办的《2021中国汽车风云盛典》中斩获全场份量最重的“评委会大奖”。

为此,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岚图汽车董事长尤峥表示,“岚图是东风公司‘科技跃迁’的先行者,岚图FREE集合了电动化、智能化的最新技术成果,基于原生智能电动平台打造。未来,我们希望借助岚图这个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推动东风公司整体品牌向上。岚图也将以此次获奖为起点,以用户为中心,用超越行业的标准和要求,打造优质的汽车产品和服务,回馈用户。” 

东风汽车副总经理尤峥曾称岚图为“造车新实力”,区别于“造车新势力”,岚图融合了东风汽车50年造车积淀和造车新势力商业模式的优势。而从本次正在火热预售中的岚图梦想家就可以看出,东风在岚图上确实是倾注了不少功夫。

岚图梦想家作为岚图汽车的第二款车型,定位为“全球首款大型豪华电动MPV”。新登场的梦想家瞄准高端、新能源、智能化,创造了多项全球第一,填补了国内高端新能源MPV的市场空白。

车长5315mm,轴距达到3200mm,宽1980mm,高1810mm,岚图梦想家的超大车身傲视同级。基于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打造,岚图梦想家是目前行业中唯一选用双动力布局的MPV。同时,岚图汽车为这款MPV注入性能级基因,零到百公里加速仅为5.9s,MPV中全球第一,强劲动力不落人后。

作为全球首款搭载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的MPV,梦想家以更平顺的驾乘体验,更优的道路通过性,为用户带来超越期待的操控稳定性和舒适性,成为MPV的性能标杆。

安全方面,岚图梦想家以最安全的评价体系为设计标准,打造MPV五星安全车身,并荣获2021中国车身大会特别荣誉奖。

不仅如此,岚图还赋予了这款MPV更多的智能化和自动驾驶辅助优势。包括5G车载娱乐系统、L2+智能驾驶辅助以及支持整车OTA等,都在岚图梦想家中有所展现。

背靠东风公司,岚图汽车可以说在研发技术和资源上就占据了一个高点,对于岚图梦想家,精心打造出集“超级空间、超级性能、超级豪华、超级智能、超级安全”五大优势于一体。这不仅向外界展示了岚图汽车的快速市场反应能力和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也传递出东风公司的创新发展与转型实力。

“除了岚图这个平台之外,我们还在东风风神、东风风行,包括启辰等,自主品牌也开始了新能源的布局。到2024年,我们所有的新车型全部转型为新能源的车型。”尤峥表示。面向“十四五”,东风集团发布的“东方风起”计划便是致力于让东风汽车实现高质量的数字化转型,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汽车产品和服务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打造行业领先的核心技术与平台架构。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