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美团美食发布《95后“食”力消费洞察》,95后越夜越爱搜高热量美食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9日 11:04

导语:

谈及年轻人消费话题,95后群体始终占据着话语权。大数据显示,2019-2020年连续两年,95后线上消费新增用户数都达到了总新增用户数的30%,位居各年龄段第一。

互联网陪伴着95后的成长,线上购物、在线娱乐、本地生活,都无形中重塑着95后的消费习惯和生活方式,这里面也包括近两年反复作用的疫情大环境。

从美团美食发布的《95后“食”力消费洞察》中,我们会发现:这一届95后消费群体大多从线下搬到了线上,因为防疫需求,他们更能体会到餐饮的强社交性。和好友相聚、共同享受美食的时光是他们的生活慰藉,让他们格外珍惜。以下为该洞察全部内容

95后餐饮消费金额同比增长93%,年轻群体近年“食”力猛增

2021年,95后到店完成餐饮订单的人数同比增长41%,订单量同比增长85%,消费金额同比增长93%,客单价提升37%。今年的1月至4月与去年同期相比,95后的到店餐饮订单量及消费金额均增长20%以上,年轻群体餐饮消费力处于增长态势。

95后多人餐消费比例上升,餐饮的社交属性凸显

虽然一人食仍是95后餐饮消费中比重较高的形式,但近两年,一人餐的消费比例开始出现下降,而双人餐和3-4人餐的占比逐步上升。在疫情大背景下,95后愈发珍惜能与二三好友共享美食的机会。

95后关注“餐”之外的消费体验,“舒心”服务引发好评

从95后对于餐饮的评论来看,“热情”、“环境很好”、“服务态度很好”等关键词频繁出现,而对于餐品本身的评价出现频率不高。年轻消费者重视就餐时的整体消费体验,“适合与好友拍照打卡”、“服务人员态度好”等舒心服务,能够有效吸引95后对于餐饮的好评。

95后晚间最爱搜蛋糕、火锅,“美食”是他们的深夜慰藉

晚上8点后,95后在美团App上的搜索词集中在蛋糕、火锅、烤肉等能够带来强烈满足感的食物上。值得注意的是,一晚上他们会搜索“蛋糕”达204万次,“火锅”113万次,“烤肉”92万次。95后们在夜晚时表现出了对高热量美食的强烈渴望。

注重体验感,爱好社交,热爱生活的95后,在“吃”这件小事儿,似乎也找到一番独特的乐趣。对他们而言,“吃”是为了果腹,亦是为了附着在食物身上的精神满足,他们用一顿饭,寻求灵魂的自我安放,收获了生活的小美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