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AI+3D视觉”演绎“未来”工业视界,加速工业企业智造升级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9日 15:32

导语:

近年来,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工业机器人正朝着智能化方向蓬勃发展,机器视觉也从之前的2D平面进化到3D立体“视界”。3D视觉可以满足以往2D视觉难以满足的更多工业场景应用,加速工业4.0发展。

什么是3D视觉技术?简单来讲,是通过3D相机采集视野内目标物体每个点位的三维坐标信息,再通过算法复原三维立体成像。随着消费电子、汽车、半导体等精密制造行业对于精度要求的不断提高,3D视觉技术成为了市场热点。

工业3D视觉,为智能制造打开新视域

2018年是中国3D视觉元年,在此之前,工业视觉主要是靠2D视觉识别工件影像来指导工作;随着2D视觉自身的不足逐渐凸显以及中国智能制造智慧工厂改造的推动,3D视觉逐渐发展起来,并结合工业机器人等自动化产品进行作业。

“如果说工业机器人是中国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支撑,3D视觉作为工业机器人更智能发展的核心技术,它影响着工业机器人的行业应用前景。通过3D视觉技术可以提高工业机器人作业的精度、速度及可靠性。”作为机器视觉业内人士—深眸科技的负责人早已将“3D视觉+工业机器人配套”纳为企业关注的焦点和重点发展方向。

在他看来,工业4.0的升级改造背景下,工业加工越来越精细,对设备的柔性化要求越来越高,3D视觉配合工业机器人的解决方案越来越多,目前已加速在多个制造行业中渗透,整个产业链规模也呈现加速扩容的情形。GGII给出的统计数据也给予了佐证,数据显示,预计到2023年我国机器视觉市场规模将达到208.6亿元,其中3D视觉市场规模将达到34.28亿元;预计至2025年我国3D视觉市场规模将超过100亿元。

“AI+3D视觉”演绎全新工业机器视觉应用

近年来,为了加速工业视觉在更多的场景落地应用,让市场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许多机器视觉企业展开了AI与3D技术的结合探索,深眸科技就是其中之一。据悉,深眸科技基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为核心,构建的一站式AI视觉解决方案已在物流、3C、新能源、医药、纺织等100多个行业实现落地应用。

在物流行业,深眸科技的AI视觉解决方案针对快递物流系统,构建了机器视觉分拣系统,实现无序分拣定位需求,深受客户好评。“机器人配合3D视觉系统可替代人工,实现对货物分拣、检测、识别、码垛以及拆垛等自动化作业,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据深眸科技负责人介绍,让AI贯穿物流系统的每个环节,完成识别、定位、抓取和分类的“秒级”运行,将分拣准确率由之前的传统机器视觉的90%提升至99.9%。

企业的快速成长,离不开对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视。多年来,深眸科技不断提升人才柔性生产力,引进专业对口、素质过硬的优秀人才,强化人才储备力量。

“我们的技术中心研发团队拥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美国密歇根大学等国内外名校毕业的硕士和博士,大多都是人工智能、机器视觉、深度学习等领域的技术精英。”深眸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高端人才招引,不断广纳英才、提高团队中技术“纯度”,让技术研发人员始终保持在70%及以上,这也是深眸科技不断夯实工业AI视觉系统解决方案的技术支撑。

伴随着强劲的需求,以及深眸科技等一大批国内机器视觉公司的迅速发展,机器视觉技术在未来会应用到更多行业,将极大的改变我们的生产和生活。机器视觉行业本身也将成长为极具成长力和吸引力的产业。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