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河南加强社区养老,伯伦斯服务中心被挂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9日 17:12

导语:

河南省是我国人口第三大省,也是人口老龄化比较严重的一个省份。2021年年底,河南省发文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并制定明确工作目标。根据发文精神,鼓励、引导各类社会市场主体参与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运营和管理是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环节。近日,河南商丘一家伯伦斯社区智慧康养服务中心就被所在社区选中,与社区共同进行社区养老服务场所的建设,社区在该服务中心大门一侧正式悬挂了“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门牌。据悉,这是全国首家“被”政府挂牌的店铺。

居家养老是我国养老的主体形式。“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在2021年年底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这份文件中,明确指出到2022年年底,基本实现每个社区建设一处养老服务场所,并对该服务场所从面积、必备设施、选配设施等方面提出要求及建议。

在对养老服务场所建设提出明确要求的同时,根据“十四五”规划的指示精神,河南省《关于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的发文还提出要“加快智慧老龄化技术推广应用,构建安全便捷的智能化养老基础设施体系”,为河南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设提出了明确方向。

伯伦斯社区智慧康养服务中心是北京伯伦斯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联手京东健康、医护到家等机构创建的社区居家养老健康管理服务项目。据悉,该项目可通过“床联网”、“心联网”、“人联网”等物联网设备及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了解居家养老老人的健康状况,再通过京东健康互联网医院远程问诊、线下2700家医院就医绿色通道、本地医护人员上门服务、多种老年常见慢病管理服务套餐、居家养老健康托管服务套餐、互联网家庭医生等服务措施,实现对居家养老老人健康的高效率、主动式健康管理。

商丘市“京东健康&伯伦斯社区智慧康养服务中心”是2021年年底开业的一家店铺。店铺开业以后,“智慧康养”的概念和贴近居民需求的服务项目迅速引起了附近社区居民的关注,获得了广泛好评,也得到了街道社区的认可。近日,街道办事处找到了店铺,提出希望与店铺合作,利用店内的富余空间,建设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的建议。

征得公司总部同意后,商丘店迅速行动,对店内布局及设施进行了相关的调整和布置。据悉,在挂牌当日,当地民政局领导和社区领导带队参观了该服务中心,并就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以及居家养老等问题与店铺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体验了店内的智能服务设施、细致了解了店铺的健康管理服务项目后,当地民政局领导和社区领导对店铺创新、智慧、高效服务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今后将大力支持店铺的服务工作。

http://img.toumeiw.cn/upload/ajax/20220429/b4c25b389340fb45017a4290e6d0377c.png

这次的“政府给店铺挂牌”事件表明,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发展,街道社区等政府部门将会越来越积极地寻求与社会资本合作,从而快速高效达成养老服务体系的搭建。与此同时,也说明充分利用高科技、高效率、智能化设备,针对居家养老群体设计的智慧康养服务模式既符合当下人民需求,也体现了政府的意愿。这次事件,无疑是给了众多有志进入大健康、居家养老乃至社区经济的创业者及投资者深刻启迪!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