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重磅发布|分贝通上线「平安银行」付款业务 加速构建“一个账户”蓝图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05日 09:11

导语:

企业的支付有多种方式,最常见的是财务开通多个分(子)公司账户,完成公司各种支出,包括高频的差旅、用车、用餐等报销款,薪酬福利的工资费用,房租、水电、办公用品日常采购,还有业务往来的对公付款等,通过多个账户完成多项零散支付。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一些企业开始对接整合的供应商进行集采,例如企业差旅、用车、用餐等,通过预付、充值等方式来进行支付。上述两种方式,无一例外都出现了付款分散无法集中管理、资金合规性和安全性存在隐患的情况。

在这样的背景下,分贝通通过与银行合作打造“一个账户”体系,有效解决了企业在这方面的困扰。“一个账户”即企业开通一个账户与分贝通账号关联形成一对一关系。所有业务指令经企业授权,通过分贝通接口发送给银行,便捷的进行查账、转账、资金归集、信息下载等功能操作。

在“一个账户”体系下,企业可以对资金进行集中管理,并由于所有资金由企业自行管理,更加安全。同时,集合分贝通的企业支出管理能力,能够满足客户在商旅用餐、办公采购、补助福利、备用金、员工报销和对公付款多场景的支付需求,并基于分贝通的费控软件能力有更高效的消费管控和付款管理。

目前,“一个账户”在分贝通的企业客户中已经被广泛应用,也因此,分贝通与银行侧的合作也不断加深。

近日,分贝通正式上线「平安银行」付款功能,成功打通第二家股份制银行,让客户在App付、虚拟卡付、网银付方面具备更自由的账户选择,进一步推动“一个账户”在各企业中被广泛使用。

平安银行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一家跨区域经营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是中国大陆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数字银行、生态银行、平台银行”的三张名片战略定位下,让平安银行在业务的创新和开放上有着优良的基因。

2021年开始,平安银行在三张名片的引领下启动开放平台的升级计划,并通过“走出去”的开放合作策略,持续联合行业头部平台打造数字化产品,分贝通也是平安银行在开放平台中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

在与平安银行的合作模式下,分贝通通过自身场景+软件的服务优势,赋能银行在纵深的企业服务环境中高效增长;另一方面,银行通过开放支付能力,与分贝通一起为企业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支付体验,共同打造“软件+支付”的创新解决方案。

随着分贝通构建的以银行账户为核心的底层服务能力不断加强,许多企业面临的支付问题也随之迎刃而解。

由多到“一” 轻松支付

过去,尤其是支付体量较大的公司,财务在日常需要处理大量的供应商结算,再加上分(子)公司的主体、账户数量多等原因,分散的费用支出管理一直是“心病”。

而在分贝通“一个账户”的体系下,企业只需在线管理平安银行的一个账户即可。

1)在分贝通一个平台上构建的商旅用餐、办公采购和补助福利的企业支付场景下,员工直接在平台进行场消费支付,通过“一个账户”满足企业高频零散支出统一支付和管理的需求;

2)在企业备用金和报销管理上,将线下借款流程变为线上,通过“一个账户”满足企业备用金和报销打款支付需求;

3)在企业对公付款管理上能够告别过去多账户、多U盾的传统管理办法,在“一个账户”就能完成所有的对公付款。

以对公付款为例,过去,企业财务需要管理公司多主体账户体系下的十多个甚至数十个的U盾,操作复杂且容易出错。而当所有的费用都归集到线上一个账户后,财务无需U盾即可轻松对公打款。

安全支出 交易透明

值得注意的是,企业所有资金由银行监管,保障资金的安全。在分贝通与平安银行联手打造的账户体系下,企业所有支出在分贝通管理平台与银行网银系统可双重查验,保障所有交易透明可视。

通常,因公企业消费平台需要企业预付或供应商垫资,这对于甲乙双方而言都存在资金管理的风险。而基于“一个账户”的透明、实时动账则能很好的避免风险,保证安全支付。

无缝对账 三流合一

此外,分贝通还实现了OA审批流和财务系统的无缝对接,让所有对公账单与银行流水自动核对,实现审批流、流水回单与开票主体的三流合一。

例如某员工通过分贝通提交对公付款单后,申请单信息将自动同步财务管理后台,在审批通过后,该企业账户将自动授权,一键完成申请单支付。支付完成后,自动产生的消费账单与银行流水进行核对,财务无需单独做账和管理。

在过去,企业的费用支出需要在OA系统、费控系统、财务系统进行手工归集、录入和流转,而在全新的“一个账户”体系下,企业支付实现了在线全流程一站式解决,并通过与银行合作为客户带来巨大价值。

2020年,分贝通首次与银行合作打造了以“企业信用卡”为原型的“虚拟卡”功能,解决企业在备用金借款的线上化和透明化问题;随着陆续跟银行紧密合作,推出网银付能力,帮助企业在供应商、房租、水电等零散的对公支付上化繁为简,实现合规、便捷的对公打款。

未来,分贝通将通过不断补充平台的企业支出场景提升广度,与银行深入合作,打造“一个账户”提升纵深能力,完成一站式、一个平台、一个账户的整体布局,持续推动企业支付体验的改变。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