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蕉下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 主打城市户外受青睐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05日 09:56

导语:

近几年,体育以及健身热潮的兴起,让户外服饰的竞争一片红海,国内外各品牌展开厮杀。而方式更温和、功能性更强的城市户外则是一片新蓝海,并且不受年龄、性别以及地域的人群限制,国民参与度更高。

近日,作为国内主打城市户外功能性鞋服产品的蕉下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其提供的产品专为休闲社交性的非竞技运动及户外活动场景而设计,包括城市生活、休闲运动、旅行度假、踏青远足、精致露营等。在近十年的发展中,蕉下不仅稳居中国防晒服饰品牌第一的位置,而且还获得了多个新兴品类的领先。

蕉下招股书显示,2019年-2021年的营收分别为3.8亿元、7.9亿元、24.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50.1%。2019年-2021年毛利润分别为1.9亿元、4.6亿元和14.2亿元,毛利率分别为50.0%、57.4%和59.1%,逐年持续提升。

再从各渠道实现营业收入来看,可以发现蕉下线上渠道销售优势明显。招股书显示,蕉下来自线上店铺及电商平台产生的收入,由2019年的2.9亿元增至2020年的6.2亿元,并进一步增至2021年的19.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60.9%。

与此同时,从2016年开始,蕉下也一直不断投资线下渠道,尤其在持续扩展线下零售网络,已从2019年15个城市的39家门店,扩大至2021年覆盖23个城市的66家门店。据透露,蕉下未来计划在中国人口密集的一二线城市及其它具有消费潜力的城市大型商业中心和购物广场开设零售门店,打造兼具产品体验与产品销售的大型旗舰店,以扩大对本地客户的覆盖与影响力,同时提升品牌形象。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蕉下创立至今,就一直注重通过内容营销建立用户的品牌认知,蕉下的忠实用户,除了产品功能性的需求满足之外,更多是对品牌所提倡生活理念的认同与觉醒,并且蕉下的营销渠道布局是线上与线下双线发展的,用户产品触点的增多和立体化,这些都让其具备了更好的抵御能力和竞争优势。

招股书披露,蕉下自营渠道主要包括通过线上店铺销售、向电商平台销售、通过零售门店销售和其它销售,2019年、2020年及2021年,通过自营渠道产生的收入分别占总收入的82.4%、81.8%及83.6%。

而从整个市场来看,随着国民收入水平的提升,中国的消费升级仍在持续。同时随着疫情后“露营热”的到来,人们更加追求健康户外生活方式,这给主打城市户外产品的蕉下提供重要的发展机遇。相信蕉下未来也会继续坚持DTC发展模式,同时坚守科技和品质,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更优质的户外运动产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