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圆心科技构建医疗服务生态闭环,申请挂牌港交所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05日 10:52

导语:

4月19日,专注于处方药的综合医疗交付平台圆心科技向港交所递交了更新后的招股书,这是圆心科技在3月21日取得中国证监会准许其香港主板上市批复后,进一步加快上市流程后的最新进展。

圆心科技于2015年创立,当年就上线了在线医疗服务平台“妙手医生”,开启互联网医患连接新方式;2016年, 圆心药房开启院边DTP专业药房新模式,逐步建立起广泛的药房网络,大多数药房战略性地布局在三甲医院附近。通过全国性的线下药房网络圆心药房及妙手医生线上药房建立了一个线下线上综合的药房服务网络。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妙手医生的每月平均用户访问量约为4020万。圆心科技在中国30个省份以圆心药房品牌开设了264家药房。

随着业务的持续推进以及互联网医疗的快速发展,圆心科技开始规模化地为公立医院提供互联网医院建设及运营服务,并围绕旗下医疗科技平台圆心医疗与多家公立医院合作,助力公立医院的互联网医院建设。截至2021年12月31日,圆心科技已与包括超过130家三甲医院在内的360多家医院合作开发以移动应用App、微信小程序或公众号形式运作的线上医疗服务平台,以提供线上预约、线上问诊、智能转诊等线上医院服务。

为进一步满足患者对全病程管理的需要,圆心科技又于2018年底开始向医药公司、保司以及医疗各方提供创新营销服务与创新的保险服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圆心科技已为超过150家医药公司提供创新营销服务,约110家保险公司及七家再保险公司提供服务、与保险公司合作推出40余款新特药保险产品、协助在超过90个城市推出普惠型商业健康保险,并分销合计24项健康保险产品,管理超过2500万份保单。

圆心科技不断拓展业务板块,通过院外综合患者服务、供给端赋能服务及创新医疗健康服务三大业务支柱,共同致力实现同一目标,即创建一个协同的医疗平台,确保向患者提供全面、个性化及贴心的服务。三大业务板块营收持续增长,不仅推动了圆心科技品牌价值的提升,在其赴港上市进程中,对于行业价值的提升也会有明显助益。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