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助力抗疫保供 艾康生物向龙泉捐赠新冠肺炎病毒抗原检测盒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05日 13:27

导语:

2022年4月22日,艾康生物技术(杭州)有限公司通过龙泉市红十字会向龙泉市捐赠价值41.9832万元的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抗原检测试剂盒(自我测试)50400份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龙泉市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将该批爱心物资拨付给龙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确保爱心物资用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据了解,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作为当前核酸检测的补充手段,检测方式简单、易操作,按照说明书即可自行完成检测,短时间内便可检测出结果。

      爱心企业捐赠的一箱箱试剂盒,不仅提供了物资上的支持,更为龙泉疫情防控注入了温暖和力量。

一起来了解新冠病毒抗原检测

抗原检测操作简便 快速高效

是核酸检测的重要补充

自测时需严格遵守操作说明

 新冠病毒抗原自测基本要求

1.适用人群

新冠病毒抗原(以下简称抗原)自测适用于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伴有呼吸道、发热等症状且出现症状5天以内的人员;也适用于隔离观察人员和社区居民。其中,居家隔离、密接和次密接、入境隔离观察、封控区和管控区内的人员,应当在相关管理部门的组织管理下进行抗原自测。

2. 自测须知

抗原检测一般用于急性感染期,即疑似人群出现症状 7 天之内的样本检测。疑似人群抗原阳性及阴性结果均应当进行进一步的核酸检测,阳性结果可用于对疑似人群的早期分流和快速管理,但不能作为新冠病毒感染的确诊依据。选用的抗原检测试剂须经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

抗原自测操作流程

1.洗手。使用流动清水或手部消毒液清洗双手。

2.了解检测流程。仔细阅读抗原自测试剂配套说明书及抗原自测相关注意事项。

3.试剂准备。检查抗原自测试剂是否在保质期内,检查鼻拭子、采样管、检测卡等内容物是否有缺失或破损。如试剂过期或试剂内容物缺失、破损应及时更换检测试剂。

4.确认检测对环境温湿度要求。胶体金试纸条检测一般要求在 14℃-30℃常温条件下,避免过冷、过热或过度潮湿环境导致检测结果异常。抗原检测卡拆除包装后置于平坦、清洁处。

5.进行鼻腔拭子采样。自检者先用卫生纸擤去鼻涕。小心拆开鼻拭子外包装,避免手部接触拭子头。随后头部微仰,一手执拭子尾部贴一侧鼻孔进入,沿下鼻道的底部向后缓缓深入 1-1.5 厘米后贴鼻腔旋转至少4 圈(停留时间不少于 15 秒),随后使用同一拭子对另一鼻腔重复相同操作。如下图所示。

6.将采集样本后的鼻拭子立即置于采样管中,拭子头应在保存液中旋转混匀至少30秒,同时用手隔着采样管外壁挤压拭子头至少5次,确保样本充分洗脱于采样管中。用手隔着采样管外壁将拭子头液体挤干后,将拭子弃去。采样管盖盖后,将液体垂直滴入检测卡样本孔中。

7.等待一定时间后进行结果判读:

阳性结果:“C”和“T”处均显示出红色或紫色条带,“T”处条带颜色可深可浅,均为阳性结果。

阴性结果:“C”处显示出红色或紫色条带,“T”处未显示条带。

无效结果:“C”处未显示出红色或紫色条带,无论“T”处是否显示条带。结果无效,需重新取试纸条重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