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胆道闭锁精准诊断又一研究启动,药明奥测全力促进中国儿科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06日 14:13

导语:

黄疸是新生儿期就诊或住院最常见的原因之一,而胆道闭锁是典型的新生儿黄疸危重病因,其早期生理、病理特征与常见的新生儿肝炎、肠外营养相关性胆汁淤积等非常相似。胆道闭锁是一种严重新生儿的肝胆疾病,但长期以来缺乏无创精准的检测方法,使得患儿错过接受葛西(Kasai)手术的最佳日龄,导致预后不佳。在旧版的BA专家共识中,疾病的明确诊断需做各种检测,流程冗长且误诊率仍高达15%。

面对胆道闭锁疾病的严峻形势,近期,药明奥测和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领衔的又一胆道闭锁无创整合诊断临床多中心研究—“DIABA-7 study”正式启动。这一大规模、多中心临床合作,旨在加快中国胆道闭锁(BA)精准诊断新标准的建立,药明奥测无创整合诊断也有望进一步提高患儿生存率与生活质量。

事实上,近年来药明奥测始终在坚持不懈地推动儿童罕见病、少见病的精准诊疗。早在2020年,药明奥测就携手复旦儿科等16家大型儿科医院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胆道闭锁协作网,成立以来,全国已有40余家医院加入协作网。通过合作创新,药明奥测引进了多组学生物标志物,开发了多指标无创整合诊断模型,使得BA诊断效率与准确性均获大幅提升。2022年1月,药明奥测又携手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等7家医院,在上海正式启动“胆道闭锁整合模型的精准诊断研究—临床多中心合作”,共同开启胆道闭锁精准诊疗的AI时代。

近日,国家基层儿科医护人员培训项目“黄疸主题” 正式启动。药明奥测全程支持此项主题培训,旨在促进基层儿科医护人员学习交流,规范新生儿黄疸管理流程。4月22日,第十六届全国新生儿学术会议-“创新生物标志物辅助新生儿黄疸诊疗”专题会议成功召开,超十万名新生儿同道参与此次线上直播中,药明奥测特邀专家和全国新生儿科医生共同探讨新生儿黄疸风险排查与危重疾病早诊的学术前沿与临床应用。基于中国胆道闭锁诊疗现状,药明奥测积极推动临床多中心合作,通过创新生物标志物助力胆道闭锁精准诊断,引起在线专家广泛关注。

未来,药明奥测仍将不负初心,秉怀“让天下没有难诊的病”的理念,专注于促进中国儿科发展,倾力推动新生儿常见病和儿童疑难危重症的临床合作、多中心研究及国际学术交流,以整合诊断理念和创新技术助力精准诊疗,造福中国患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