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教育在鸿OS发行版正式发布 以OpenHarmony赋能智慧教育场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06日 15:59

导语:

备受关注的OpenHarmony商用进程近日再迎发展里程碑。4月28日,拓维信息联合旗下发行版公司湖南开鸿智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美好教育,无处不在”开鸿智谷教育在鸿OS发行版发布会,重磅发布了基于OpenHarmony 3.1 Release版本打造的面向教育行业的发行版——开鸿智谷教育在鸿OS发行版,并推出了OpenHarmony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全面赋能教育新基建背景下的智慧教育。

据悉,本次发布的开鸿智谷教育在鸿OS发行版基于OpenHarmony开源软件版本,增加了行业服务组件和通用服务组件,支持自定义裁剪,以适配不同功能、形态、大小的教育硬件设备。同时,为解决教育行业多终端适配接入难题,开鸿智谷教育在鸿OS发行版开放了70个终端设备能力Kit接口和94个云侧业务创新RESTful接口,以实现超级终端场景下的多设备交互,快速构建智慧教育生态环境。

同时,针对传统教学模式中存在的数据采集、设备协同等难点,开鸿智谷教育在鸿OS发行版将通过“数据+应用”的双轮驱动,打通硬件设施与云端信息的界限区隔,有效连接课堂教学与课后作业场景,助力精准化、个性化教学的深入实施,加速实现教学场景可视化、运动健康实时化、学习作业个性化、安全管理智能化,为高质量教育体系筑牢数字底座。

此外,基于此次发布的开鸿智谷教育在鸿OS发行版,拓维信息联合开鸿智谷面向教育重点场景发布了OpenHarmony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OpenHarmony智慧校园解决方案采用“1+2+N”设计思路,以开鸿智谷教育在鸿OS发行版为核心,通过在鸿AIoT物联和在鸿应用融合枢纽,连接智慧作业、互动课堂、运动健康、校园安全、家校互通、教室控制等六大场景,通过伴随式数据采集、多应用数据融合、个性化数据分析、多角色数据共享的价值释放,实现设备高度智能互联、数据高度共享、个性高度适应、系统高度安全可控,全方位赋能智慧校园新样态构建。

随着数字新基建在各行业带来的颠覆性变革,教育行业的数字迁徙,即将迎来认知上的质变。回溯教育领域信息化的发展历程,仍存在着优质资源匮乏、整合难度大、缺乏统一的行业标准等难题,OpenHarmony作为面向万物互联的下一代操作系统,其分布式技术能力将有助于教学数据的进一步打通、整合、分析,协同促成新的价值,赋能教育信息化领域优势整合,助推智慧教育高质量发展。正如本次发布会上拓维信息董事长、开鸿智谷董事长李新宇在致辞中讲到:“开鸿智谷的‘教育在鸿OS发行版’将有望重新定义教育信息化场景,为教育带来新体验、新价值。”

OpenHarmony商用进程高歌猛进的背后,其实是各个发行版厂商凭借自身核心优势和差异化能力找准了赛道的最优切入点。拓维信息作为国内老牌的IT科技企业,二十余年专注为运营商、交通、制造、教育等行业提供全栈数字化解决方案。随着OpenHarmony进入产业共建的发展新阶段,拓维信息未来将携手旗下开鸿智谷,全面释放厚植行业积累的先发优势,持续探索操作系统的底座价值,打造更多的行业标杆应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