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科大讯飞发布智能助听器系列产品:“美好生活,听你想听”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06日 16:32

导语:

5月6日,科大讯飞通过官网发布了旗下首个C端医疗系列产品——讯飞智能助听器,主打数字多通道、App自主验配、自适应场景识别等差异化优势功能,旨在让更多听力损失患者听见清晰声音,重获美好生活。

听损成重大公共卫生问题 亟需有效解决方案

在全球大部分地区,听力受损会直接影响受教育和就业情况,对个人生活更造成社交孤立等多类负面现象。根据世卫组织估计,未解决的听力损失每年造成全球9800亿美元的损失,包括教育支持成本、生产力损失和社会成本。调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共有2.2亿人患有不同程度听力损失,占全国人口的15.84%,中度以上听力障碍人数占到总人口的5.17%,即7200万人。

听力损失患者以老年人为主,60岁以上老人在全部听力障碍患者中占55.31%,随着我国老龄化趋势加剧,听力损失总现患率还有进一步升高的趋势。相较而言,老龄人群生活质量更易受听力健康情况影响,改善听力健康正成为刻不容缓的社会课题。

助听器作为听力损失者康复的主要手段,在我国的佩戴率不足5%,远不及美国及欧洲发达国家30%甚至更高的覆盖率。眼下,国内助听器市场以体验粗糙的入门产品和动辄万元定价的外资高端产品为主,导致真正有需求的消费者用不起、不会用、不知道,听损患者亟需一款声音清晰且使用门槛不高的产品。

人工智能技术攻关行业难题 打造至臻聆听体验

讯飞医疗成立于2016年,目前在智慧医院和基层医疗AI应用领域,利用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理解等核心技术,实现AI导医导诊、语音电子病历、影像识别、辅助诊断、外呼随访等功能模块,在提升医院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提高基层医生诊疗能力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基于科大讯飞二十余年积累的国际领先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技术,讯飞医疗坚持“用人工智能服务健康中国”。

为切实解决大量听损患者“听不清”的社会医疗难题,科大讯飞切入C端助听器市场。首款讯飞智能助听器上配备了数字16通道,这一以往只在高端助听器上搭载的配置能够实现16频段的独立调节,从而带来更精准的言语理解度和更佳的听感舒适度。配合科大讯飞自研的AiScene场景识别系统以及AiClear啸叫抑制算法,讯飞智能助听器突破了多个行业难题,提供出色的噪声抑制和啸叫抑制效果,给用户带来更好的聆听体验。在严谨的科大讯飞内部测试中,讯飞智能助听器在声音清晰度、啸叫抑制、舒适度等关键指标中达到了先进水准。

可靠的声音素质之外,讯飞智能助听器更支持了App自主验配功能,通过智能手机简单操作就能够完成专业验配,避免了传统助听器线下验配的繁琐步骤,老龄用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助听器的个性化适配。疫情背景下,自主验配功能也规避了病毒风险,可谓深谙用户需求。

作为人工智能国家队的一员,科大讯飞时刻关注企业社会责任,利用多类型的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听力健康。此次,科大讯飞投入巨大研发成本,历经两年多的潜心研发和上万次对于声音的精准探索及调校,匠心智造的“讯飞智能助听器”系列产品重磅上市。在解决听损患者“听不清”问题的同时,科大讯飞致力于降低助听器使用门槛,为推动改善听力健康给出了基于人工智能的解决方案。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