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广州津虹YY直播不断探索反诈新形势,织牢织密平台“防护网”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07日 09:22

导语:

科技的发展永远是一把双刃剑,有人用它造福社会,就有人用它为非作歹。例如互联网的出现,打破了地域限制,让各个地方的人民齐聚“云端”,扩大了人们的社交圈与生活圈,让古人所说的“四海之内皆兄弟”、“千里姻缘一线牵”有了更多实现的可能。然而一些网络电信诈骗分子却借此欺骗他人感情,利用对方的信任,躲在屏幕之后伺机而动,实施诈骗。

从购物平台、支付平台到社交网络,再到短视频平台,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紧追流量趋势明显,包括广州津虹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旗下的YY直播在内的不少互联网企业也在升级平台反诈防护体系,持续推进反诈工作的进行,积极探索反诈宣传新路径、新模式,强化警企协作,开展多样反诈宣传、增强用户反诈意识,并不断升级反诈科技,料敌于先,将电信网络诈骗行为消灭在萌芽之中。

早在2020年11月,YY直播就加入了公安部刑侦局、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主导的国家打击防范新型网络犯罪大数据平台的警企合作共建项目,协调多个部门,推动项目顺利进行。并在用户举报和公安机关合作方面,健全完善举报受理处置流程,建立7*24小时处理机制,及时响应用户举报并在核实情况后第一时间对相关账户采取封禁、冻结等处理措施,积极与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开展合作,对电信诈骗案件进行打击。

仅仅在2021年一年,YY直播协助各地公安机关破获网络诈骗、洗钱案件400余起,涉案金额上千万元。至此,YY直播形成了风盾系统+AI治理方案+警企联动的“三位一体”反诈方案,并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针对各类型陷阱快速迭代防御模式,形成了集“预警、拦截、侦查”为核心能力的打防管控多维一体的综合打击治理能力,可以提前拦截并快速预警用户风险,及时挽回用户潜在损失,使广大用户的利益得到进一步保障。

当然我们也要意识到,虽然我们目前在打击网骗的过程中依旧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是新的诈骗形式也在不断地涌现,打击网络诈骗任重道远,需要社会各界通力合作,积极推动互联网环境的持续向好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