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广州蜜妆生物实现护肤科技新突破,创新辅酶Q10脂质体包裹技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07日 11:34

导语:

随着消费者对护肤品需求逐渐趋向理性化,挑选产品时更加关注产品的技术含量及功能,进一步加速了人们从“颜值党”向“成分党”,再向“功效党”转变的历程。2022年《化妆品功效宣称评价规范》正式实施,这一年也被业内普遍看作功能性护肤品的元年。在护肤品功效致胜时代,让专注科技研发、功效护肤的企业迎来全新发展浪潮。其中,蜜妆生物作为国内化妆品领域优质上游企业,在科研投入上一直不遗余力,与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学院“强强联合”,展开深度技术合作,近期在纳米包裹技术方面取得新突破,创新辅酶Q10脂质体包裹技术。该技术一旦正式实施运用,将开启辅酶Q10抗氧抗衰全新篇章,有效提升护肤品效果,让日常护肤品也可比肩医美。

辅酶Q10又名泛醌,是一种存在于多种食物和组织中的类似维生素的物质,是线粒体电子传递和氧化作用的重要介质。作为表皮中天然存在的脂溶性抗氧化成分,辅酶Q10可以维持细胞的健康状态,使机体充满活力和精力,在自由基化学中作为抗氧化剂被广泛研究。

1978年,Peter Mitchel博士因研究辅酶Q10与细胞能量转换方面的杰出贡献获得诺贝尔化学奖,他认为“人体细胞在制造能量时必须有辅酶Q10参与”,其重要意义不言而喻。近些年来,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觉醒,以及医学研究深入发展,都让辅酶Q10备受追捧,其抗氧化、清除自由基、提高免疫力等多种功效也逐步被证实。

近年,辅酶Q10亦被广泛应用于护肤领域,作为肌肤能量来源,它能够起到滋润肌肤和抗衰老的作用。具体而言,辅酶Q10具有抗氧化功能,可以帮助皮肤抵御氧化损伤,减少皱纹。同时,它还能促进细胞更新,加速能量代谢,使皮肤主动吸收护肤品中的营养成分。此外,辅酶Q10是细胞自身产生的天然抗氧化剂和细胞代谢启动剂,可赋活肌肤能量。

但它也存在着易氧化失活、难溶于水两大短板。而蜜妆生物联合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学院创新研发的辅酶Q10脂质体包裹技术,则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难题。

辅酶Q10脂质体包裹技术,指将功效成分辅酶Q10包裹于脂质体囊泡内的制备技术。利用磷脂双分子层膜所形成的囊泡,将易氧化、易失活的辅酶Q10封包起来,可隔离外界刺激,使其有效作用时间延长。由于包封营养成分的脂质体外膜与人体细胞外膜结构及成分相似,因此完整的脂质体可以穿过角质细胞、角质细胞之间的间隙和皮肤附属管道开口直接穿透皮肤进入作用部位。脂质体进入皮肤后,通过脂质交换和融合作用,活性分子慢慢渗透出来,大大提高护肤功效和安全性。

通过纳米脂质体包裹技术,包裹后的辅酶Q10不但稳定性提高,不易氧化失活,包裹后的辅酶Q10,经皮停留量和经皮透过量也会明显增高,大大提高了生物利用度。包裹后的辅酶Q10,还具有储库效应,能在皮肤中缓慢释放,将活性成分递送到起效部,生物利用度提升,辅酶Q10脂质体对肌肤的修护能力也明显提升。2022年,化妆品功效决胜时代,辅酶Q10脂质体包裹技术的面世和运用意义非凡。

(左一)蜜妆生物副总经理王玙瑜女士,(右二)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学院赵肃清院长

未来,广州蜜妆生物一方面将继续聚焦科技创新,争取在这方面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从而为新品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另一方面,广州蜜妆生物也将面向广大客户,不断丰富产品矩阵,强化产品技术含量,提升产品竞争力,帮助广大客户开拓更大的护肤品市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