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极米屠榜投影行业的背后:重视研发、大力创新引领行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07日 11:38

导语:

4月21日晚间,极米科技发布2021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极米科技2021年经营业绩快速增长,营业总收入达到40.38亿元,同比增长42.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3亿元,同比增长79.87%。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极米投影全球出货量首次突破一百万台。

上个月,国际知名研究机构IDC也公布了《IDC 2021年第四季度中国投影机市场跟踪报告》,全面解析了中国投影机市场的现状:极米科技以21.2%的国内全年出货量占比位居“国内投影市场出货量第一”,市场占有率超过第二到第四名总和,展示出毋庸置疑的行业领军实力。

大力发展创新研发,引领市场向上发展

不同于传统投影单一的大屏投射需求,智能投影顾名思义需要更加重视其“智能”的优势,早早意识到这一点的极米科技,走在行业之前着力打造科技创新核心力量,厚积薄发引领市场 —— 早在2014年,极米科技就成立了光学实验室,并不断加大研发投入;2019年,极米科技真正实现了光机技术自主化突破并逐步导入量产。

近年来,极米更是不断推出X-VUE2.0画质引擎、无损光学变焦和MAVII PRO极米机器视觉系统等改善投影画质和提高易用性的智能技术,并在2021年,实现了自研光机技术在中高端产品的全面导入。当这些创新性的核心技术落到产品上,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与喜爱,进而不断推动投影产品的升级换代和行业的进步。

IDC报告还现实,在2021年中国销售额排名前十的单品中,极米H3S和极米RS Pro 2分别取得第一位和第六位;这意味着极米在高端市场上已大幅领先,其高端产品策略推动了整个智能投影行业的发展。作为行业龙头品牌,极米正带领着行业逐步“向上结构性升级”,迈向新的发展阶段。

打造各价位的“爆款”,全力破局高端市场

IDC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投影机市场出货量最多的5款投影产品均来自极米,从一到五排名分别是:NEW Z6X、H3S、Z8X、Play和Z6,其中,H3S和NEW Z6X更分别获得销量排名第一和销售额排名第一,使得极米斩获了量与额的“双料冠军”。

如果说一个“爆款”是运气,那么包揽前五人气产品那就是极米科技的实力了。这一方面得益于极米在研发投入上的不遗余力,另一方面也是要归功于极米完善的产品布局。

极米的产品矩阵十分清晰,不同的字母分类对应不同的价格定位,比如,以H开头的系列是旗舰机型(4500-6000元价格)、以Z开头的系列是均衡平价的机型(2000-4000元价格)、RS系列则是主打高端的机型(8000元以上);此外针对不同功能,还有极米Play便携系列(1000-5000元不等),以及主打年轻化、潮酷的MOVIN(1699元起)和在日本市场推出的阿拉丁智能投影灯等创新产品系列。

完善的产品布局让极米足以覆盖高中低全方位的消费市场,针对不同的消费人群提供不同的产品选择,才能够将消费者“一网打尽”。从市场销售数据来看,极米也确实成为了“全能王”,基本上占据了不同价格段的销量冠军。

极米坚持“工匠精神”,持续收获市场青睐

事实上,“极致精神”是极米的传统。从几年前开始,极米每一款产品研发成功后,并不会马上量产投入市场,而是先进行小批量生产供部分用户试用,再从中获取改进意见,进行修改,创始人钟波认为这就是极米的“工匠精神”。

以极米畅销的Z系列智能投影来说:从最早的Z3,再到如今的NEW Z6、NEX Z6X、Z6X Pro,Z系列走过七年时间,已经有超过百万人使用,是极米旗下当之无愧的销量担当。

极米Z系列百万销量的背后是对产品不断的更新和打磨,极米最新推出的Z6X Pro,就是极米对于这一类均衡平价的机型(2000-4000元价格带)的大胆尝试,那些创新性的核心技术集于其一身,拉进用户与“智能”的距离。

极米Z6X Pro搭载全新的实时防射眼保护,双目视觉让画面自适应更精准,这是高端系列RS Pro 2的配置;智能识别开关、门框等墙面障碍并将画面对齐幕布边缘,精准解决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痛点;搭载万元级别电视才有的CPU,配备同价位投影少有的0.33DMD显示芯片;搭载Wi-Fi6,让投影的网络速度进入快车道。

未来智能投影市场充满机遇与挑战,相信极米会持续沿着自定的大方向进行规划,继续加大研发投入,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持续保持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实现自身价值的超越。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