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关爱高中生心理健康,升学e网通“心灵成长”助力应对心理问题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07日 13:06

导语:

高中是人一生中难忘、特殊的阶段之一,也是身心发育的关键时期。及时关注高中生心理健康,进行必要的疏导,对学生学习上也能产生正面影响。学校、家长在关注学生成绩时,也应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情况。

一方面,高中生自身认识水平的局限,无法正确、客观地评价客观现实,可能因自我估计过高或过低,造成主客观不协调,在无法满足自己心理后出现一系列心理问题,需要校方、家长及时引导。另一方面,进入高中后学习负担加重,学业压力也会成为高中生心理压力的主要来源,压力过大之下不仅容易降低学习效果,还会对学生未来身心成长造成影响,如何帮助学生减轻焦虑情绪,学会劳逸结合、科学用脑等,也是学校、家长值得关注的问题。

作为当下教育行业中综合实力靠前的品牌,杭州铭师堂教育始终关注学生综合性成长发展,旗下核心产品“升学e网通”,专门设立了【心灵成长】功能,内置:心晴FM、心理测试、心灵板报四个版块,为高中生们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与辅导服务,有效帮助学生正确应对心理问题。

在心晴FM中,学生通过收听详实、多样的内容不断得到治愈。不仅能减轻压力,更好静心学习,遇到迷茫时还能汲取力量收获动力,不断端正自己的学习心态,对自我树立正确认知。同时,心晴FM还有沟通艺术、走近名人、名著品读、电影人生等多个栏目,对拓展学生知识面也是大有裨益。

心理测试版块提供丰富、有趣的心理测试题目,让学生在轻松有趣的测试环节中,及时纾解学习压力,并对自己的性格、能力有所了解,从而以正面、积极的心态投入学校生活。心灵板报、解忧e站,则涉及挫折应对、自我完善、减压静心等相关内容,为学生做好心理障碍预防、疏导工作的同时,不断强化学生心理素质,提高承受能力,学会自我情绪调节。

作为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重要时期,铭师堂教育呼吁学校、家长也应多多关注高中生的心理健康,必要时可根据学生情况采取一定的措施,从而提高学生抗压能力,培养学生完善自身心理状态,学会做情绪的主人。而铭师堂教育也将始终关注未来学生可能产生的各类问题,提供更具针对性和实用性的服务,为学子们的三年高中生活保驾护航。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