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国民远控向日葵携手老娘舅,远程IT运维在餐饮行业的三大优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07日 14:16

导语:

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各行业各都在抓紧拥抱数字化,试图乘着数字化发展的东风,在各自领域开疆拓土向前发展,餐饮连锁行业亦是如此。

如今,餐饮连锁行业的数字化进程是由浅入深的,覆盖由门店到总部的整体连锁经营体系,大致包含营收数据化、采购数据化、财务数据化、营销数据化、运营数据化乃至于客户数据化等多个层面。

而这一系列的数字化变革,都需要依托一线门店的诸多智能设备,通过这些设备与总部的互联互通,完成整个连锁数字化经营网络的编织。由此可见,对于这些数量庞大,分布广泛的数字化设备的运维,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

为彻底解决餐饮连锁门店IT运维成本高、管理困难等问题,知名餐饮连锁“老娘舅”选择与贝锐旗下国民远程控制品牌“向日葵”合作,引入了专业的远程IT运维解决方案。

具体到方案部署阶段,老娘舅对齐自身需求后选了向日葵企业+畅享版服务,以远程控制为技术基础,结合向日葵的“设备分组”、“批量部署”、“远程管理”等功能,建设了一整个远程IT管理运维体系,该体系覆盖全国300余家自营连锁门店,由总部的IT运维人员为各个门店的前台电脑、自助点餐设备等智能化设备提供远程IT运维服务,为老娘舅的推进餐饮数字化进程提供重要支撑。

方案示意图(仅供参考)

在该案例的实施部署和后续的使用情况中,折射出了以向日葵企业+为代表的专业远程IT运维管理方案之于连锁餐饮行业三大的优势:

● 远程运维提升了门店设备运维的时效性,降本增效明显

现阶段完全放弃线下的运维可能还为时尚早,但专业的远程运维方案可以大大增加整个连锁企业IT运维的“弹性”。在部署了向日葵方案之后,老娘舅远程运维在所有IT运维行为中的占比大大提升,原本很多简单问题实现了线上解决,避免了因频繁出现的小问题而占用大量IT运维人力资源的情况发生。这同样也使得线下运维的需求向深度化、集中化的方向发展。对于老娘舅的IT管理人员来说,这一系列的变化客观事使得整体IT运维的成本大大降低,资源浪费情况大量减少,工作效率则大大提升。

● 方案本身部署门槛低,使用起来灵活简单

向日葵方案的部署十分简单,并没有想象中的繁琐的部署步骤,老娘舅总部的IT管理者通过批量部署功能,将定制化的、适配不同操作系统的向日葵客户端软件部署在所有门店的相关设备上,据悉本次部署涉及的设备超过1200台,但由于向日葵方案的部署便捷,整个方案的部署工作十分顺利且快速的完成。

● 总部可基于IT远程运维方案实现对门店设备的强管控,支撑更加精细化的管理

通过向日葵企业+服务搭载的一些列面向IT管理者的功能,比如设备分组、精细化授权、IT资产管理、屏幕墙监控、父子帐号体系等,老娘舅将门店的IT设备资源和本部的IT管理策略充分融合。举例而言,老娘舅将向日葵方案覆盖的1200多台设备按照所属门店进行分组,以门店为最小单位实现精细化的IT运维管理,本部的IT运维资源在这一体系下得以合理且灵活的调动,提升了IT运维资源利用的饱和度,提升了整体IT管理的能效。

除此之外,搭建有层次的,强管控的运维体系,意味着IT运维的构架可以进一步优化,比如在引入第三方的设备运维的同时,不用担心对设备的掌控力降低。

最终,在上述三大优势的加持下,老娘舅成功通过向日葵方案对原有的IT运维体系进行了升级迭代,虽然长期的效果仍然有待观察,但改方案在短期内已经显示了出了足够的优势,相信在国民远控向日葵的帮助下,以老娘舅为代表的餐饮连锁企业一定能在数字化大潮中找准定位,充分拥抱科技发展的红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