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商家私域运营成主流 大人小店聚焦支付宝助力商家深挖流量价值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07日 16:11

导语:

随着疫情防控日渐成为常态,当下,私域价值被进一步放大、深挖。商家都希望通过私域流量运营拉近与消费者的关系,实现从产品到服务的延伸连接。

商家之所以都选择私域,其实主要是看到了私域的优势。对比传统电商,私域的价值不言而喻,首先私域是属于商家自己的流量,可以反复使用,其次,私域直接连接消费者,可以让商家更游刃有余的做有效的营销运营,提高销量和利润率。

1.png

大人小店是一家帮线下商家做数字化转型和流量增长的服务商,截止去年年底,大人小店合作商家数已突破10000+,包括美业头部连锁品牌樊文花、成都火锅代表黄门老灶等。

作为一个多端全渠道布局的平台,2022年大人小店主要聚焦支付宝,希望通过投入产品和运营资源,为合作商家做增长,获取长期效益。

0f2fa848cda0484da4aa98fc3efe8e75.jpg

大人小店项目发起人戴政曾说过,“当下的商业环境已经发生变化,最大的一个趋势就是价值回归,无论是资本市场还是消费端,大家都不会再为概念买单了,提供实打实的价值,才是最重要的。这也是为何大人小店坚持做增长服务。对于商家而言,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个线上的小程序店铺、支付宝站内的生活号,品牌或者商家需要的是实打实的用户。小程序、公众号、生活号、社群这些数字化工具组合而成的私域场景和体系,只是商家拉新、用户运营、做长期用户价值的路径。”

支付宝是生活服务平台,用户来到这里的心智初衷就是找服务。所以对于以GMV为主要目标的商家来讲,权益是最直接的触动用户的点,所以对于广大商家来讲,运营的关键词就是权益。大人小店认为给这类商家打造的私域玩法就该紧扣权益,围绕权益来做。商家群运营、生活号服务都是如此,围绕用户需求展开一系列的权益玩法,实施精细化运营。

而对于注重玩法、活跃度、用户黏性的品牌商家而言,大人小店认为这类商家应当把支付宝看成一个粉丝聚集地。通过打造有趣味性的玩法,吸引用户,提升用户粘性,就是核心,因为,有这类需求的用户来这里,就是为了寻找有趣、新潮的服务。

确定了方向,结合支付宝平台的特征,通过支付宝公域活动的流量加持就是商家私域冷启动的最好利器,如果在通过大人小店这样的专业服务商帮助商家在平台内打造适合的产品工具贴合用户生活,这一套组合起来商家就可以打通几乎所有消费场景,挖掘多场景运营。

大人小店CEO侯艳丽认为,“今年做支付宝一定是大趋势,支付宝庞大的公域流量池、15-45岁的高净值用户群体以及支付宝“猛攻私域”的决心,这些都给了商家数字化转型和私域发展创造了强大的外部助力。并且目前合作商家大部分已受益,对于还在观望的商家而言早入局,早得益!”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