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小派副总裁李杰出席VR产业创新高峰论坛并发表演讲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07日 17:22

导语:

       2022年4月29日,小派科技Pimax副总裁李杰出席虚拟现实制造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VRMTA)2022年度工作会议暨VR产业创新高峰论坛,并在圆桌论坛环节发表演讲。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VR 3.0行业标准及小派Pimax的技术成果,并分享小派Pimax符合VR 3.0行业标准产品的进展。

(一)VR产业创新高峰论坛举行,小派科技出席并演讲

本次论坛由虚拟现实制造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南昌虚拟现实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南昌市人民政府担任指导单位。工信部电子科技委副秘书长乌宝贵,江西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贵平,南昌市委常委、副市长肖云,江西省工信厅副厅长辛清华,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松林、中国科学院院士江风益,长江学者、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涌天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1.png

包括小派科技(Pimax)在内的众多VR行业产业大咖聚集峰会,就政府政策、VR技术、行业应用、产业趋势等议题,向与会者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二)小派Pimax分享VR 3.0行业标准并介绍产品进展

在VR产业创新峰会圆桌论坛环节,中国信通院江西研究院副院长张梦妮、小派科技副总裁李杰、Unity大中华区平台技术总监杨栋、英伟达中国区XR/CloudXR业务负责人周锡健就VR人机交互探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别从VR头显供应商、引擎平台以及GPU芯片制造商的角度,探讨了虚拟现实技术、灵境(元宇宙)与下一代人机交互技术的紧密联系。

2.png

VR是人机交互的终端设备,小派作为全球领先的VR头显品牌商在人机交互领域所采取的探索与尝试,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重点。在被问及“VR硬件方面人机交互应当具备的能力”等问题时,李杰先生以小派所提出的VR 3.0技术为出发,进行了VR硬件技术门槛的介绍。

李杰先生表示,对小派这样的硬件公司来说,其在人机交互领域的探索主要围绕硬件性能提升展开,对应小派所提出的VR 3.0技术可以概括为视觉沉浸感、物理沉浸感、认知沉浸感的提升。

3.png

在小派提出的VR 3.0技术标准中,VR头显设备在视觉沉浸感相关的清晰度(PPI/PPD)、视场角(FOV)、刷新率这三项参数上应达到人眼级别,即60PPD、220°、180Hz及以上;物理沉浸感相关的无线化、体感外设、人体工学设计等方面需进行改进提升;认知沉浸感方面的眼球追踪、面部追踪、手势追踪等追踪定位技术也需进一步加强、完善。

只有在视觉、物理、认知三方面技术达到VR 3.0的标准,才能让用户的体验具有深度沉浸感,即置身其中的感觉。李杰表示,这是为什么小派致力于高性能VR硬件的原因——小派想把更符合深度沉浸感体验标准的产品,带给行业和用户。

在2021年年底,小派公布了新一代旗舰产品Pimax 12K QLED的产品信息,凭借高达35PPD的清晰度、210°的大视场角、PC VR与一体机双模式的自由度等特性又一次成为行业性能王者,是众多VR爱好者2022年重磅期待的VR产品。 

(三)小派以业内领先的自研能力,快速推进行业升级

小派拥有把世界级前沿科研成果和资源转化为产品性能和功能优势的能力,目前已拥有数十项专利技术及四大核心技术:高PPI技术,让小派头显同时支持高分辨率和高刷新率 ;高精度低延迟CV定位技术,能够让设备实现稳定精准的6DOF定位跟踪;Brain-warp 技术,帮助设备保持低延迟;双显示屏技术,让小派能够将视场角做到接近人眼视野的200度。

小派科技通过引入新的算法,如人工智能算法、ASW、ATW来实现算力的优化,也在这些算力优化的推动下,小派VR率先进入到VR 2.0时代,目前所拥有的技术实力已接近VR的3.0阶段。

在VR产业创新高峰论坛的结尾,李杰先生总结道,小派以创新技术研发,推进VR技术升级,提升交互体验。小派Pimax VR 3.0产品的相关工作也在按计划有序推进。

相信在VR行业飞速发展的2022年,PC VR性能王者小派科技Pimax在一体机领域和国内市场,都会有不俗表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