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5000元档智能投影之争:极米H3S、坚果F5、当贝J10S性能谁与争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09日 13:07

导语:

现在只需一台智能投影机,追剧观影、游戏休闲一机搞定。那么如果预算5000元左右,如何挑选更出彩的设备?性能当然是必须要纳入考虑的因素。性能越高,所带来的效果越好,用户的观影体验也能同步提升。而决定智能投影性能的首要因素,则是芯片,这相当于投影的心脏。

如今芯片已不仅仅能够决定操作的流畅性,或者是使用寿命,更是影响了智能投影仪的画质与重点功能。这三款智能投影均采用了联发科MT9669,亦为市面上万元电视所选用的同款AI芯片。



如果芯片“动力不足”时,画面可能会出现不分青红皂白的情况:这是因为芯片将不同色彩统统当做一种颜色去处理,导致出现满屏锯齿、大量细节丢失等等,严重影响降低观众的观影体验。

但如果芯片的性能足够强大,比如联发科MT9669:其搭载的AI-SR 技术,能够通过像素级的智能演算,来提供极致的实时观影感知,并结合原生动态补偿处理,多帧润合处理,重塑物体边缘,重构画面,增强画面细节,极大程度提升视频清晰度。作为极米科技的重磅之作,极米H3S搭载了4G运存的联发科MT9669,大内存与旗舰芯片的硬核运行速度相得益彰,能够让算法与性能都游刃有余。



得益于芯片强大的功能与算法,也令三款智能投影拥有更优质的易用性。

极米H3S则支持全自动梯形校正功能,同时搭载TOF+CMOS传感器,既可以保证对焦的速度,也可确保投射画面的方正与精准。与此同时,为了降低智能投影的使用门槛,极米H3S还支持智能避障、画幕对齐与全局自动对焦等功能,在校准过程中能够轻松避开壁画、插座、架子等障碍物,自动找到更适合的投影面,并自动识别幕布区域,将画面对齐。开机之后只需简单操作便可一键校正,将画面效果达到最佳。



伴随着近年来智能投影的飞速发展,如今家用智能投影的普及率越来越高,不仅为用户带来了沉浸式的观影体验,还有更加智能化、人性化的易用功能,对于新手而言也越来越友好,希望大家都能选购到心仪的产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