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数字抗疫背景下,e签宝如何以电子合同助力企业运营不停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09日 14:38

导语:

后疫情时代,“数字抗疫”,已成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身处其中的中小微企业,更能切实享受到“数字红利”。

时隔两年,严峻而焦灼的抗疫战又重现我们的生活。杭州、深圳、吉林、上海……不断涌现的疫情,注定这个春天不平静。

当新冠疫情大肆卷土重来,全国的生产生活也受到了极大影响,许多企业的运作遭遇困境,部分甚至陷入停摆。在积极配合疫情治理外,如何利用科技智能抗疫,有效减少社会损失,成为众多头部科技企业的重大命题。

在这场抗疫中,远程办公中的数字化办公、线上签署都在充分发挥数字能量,助力企业共克时艰。为了助力广大企业打赢艰难抗疫战,许多企业纷纷发挥力所能及的力量,尤其是中小企业在隔离下的“合同签署难题”,e签宝第一时间在官方渠道开设通道,为全国100万中小企业免费发放2亿份电子合同,这个由e签宝特别启动的抗疫项目叫“春生计划”,春生的寓意是“春风化暖,向阳而生”,e签宝希望助力企业度过“倒春寒”,坚持下去,共迎春暖花开。

直击疫情签署难痛点,打造企业运营连接器

在社会经济的运作体系中,一环扣一环,一个环节出问题,都有可能导致后续一系列的多米诺式大崩塌。特别在严峻的疫情背景下,这种断层的体验,之于企业而言尤为深刻。

年初至今,杭州疫情连绵不断,企业生存愈发艰难。春节后,一批处在封控区、管控区内的企业暂缓开工,各项经营事务包括合作洽谈、员工招聘都受到不小影响;3月,杭州某知名生物公司一出差归来的员工确诊后,全公司被隔离管控,甚至引发二级市场动荡,可谓“措手不及”。即使实力雄厚的上市公司,面对这种黑天鹅事件,依然是相当的考验,更无需说抗压力不强的小企业。

而刚从一场艰难的“疫情阻击战”中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深圳,也付出了极大的经济代价。在证券时报牵头的一项调查中,有高达93%的受访企业表示疫情对其生产经营活动产生不同程度的不良影响。“开发一个客户很难,流失一个客户却很容易”的困境,在疫情中比比皆是。

图片1.png

目前,上海疫情正在高位运行,城市几乎陷入停摆。在这种情形下,众多企业,尤其是底子较薄的中小企业,更是难上加难,无法及时签署合同,便会失去宝贵客户;不签署劳务合同,员工招聘进程也会陷入停滞;内部签署文件,也因为无法见面而产生重重阻碍,导致企业运营不畅,工作开展困难。

确保信息即时流通,保障工作效率,这是企业线上开工复工的关键。而e签宝“春生计划”的介入,便可充分解决企业因物理距离造成的“签署难”痛点,高效链接企业内部,链接企业与企业,真正成为企业运营的连接器,开创疫情大环境下,全新的数字运营体系。

以上海为例,e签宝此次特别向上海的企业开放申领介绍,拨打咨询电话400-0878-198转2,便有e签宝工作人员一对一指导,切实帮助企业申领免费电子合同,助力企业顺畅运作。

e签宝「春生计划」上线仅3天,已有上千家企业参与活动并顺利领取免费电子合同,为疫情下的合同签署解燃眉之急。

高赋能疫区企业运转,引领数字办公新生态

业务合同在线签、劳动合同远程签、证明文件自助开、公司印章统一管、区块链在线秒存证……e签宝“签+管”一体化的“电子合同全生命周期服务”,赋予灵活办公全新内涵,不断引领企业在疫情下的数字化变革。

图片2.png

在线签署,真正解决了“见面难”问题。打破距离限制,让企业在疫情的封闭状态下,依然可创造“无障碍线上运营体系”,保障企业关键环节的实时运转,赋予企业更高的应变力。一些特殊行业如物流业引入电子签,也可大大减少线下接触,降低疫情中的感染风险,为社会核心运转枢纽保驾护航。

电子签的全数字化流程,几分钟即可完成合同签署,带来超便捷的操作体验。同时,电子签也可降低合同篡改等风险,并规避因疫情造成快递时效问题,杜绝跟踪难。企业高效运营,也可有效提升企业业务的增长动力。

全面实行线上签署,更创造了“免快递、免打印”的天然优势,可有效降低运营成本,更契合当前疫情下的企业经营现状,并符合“无纸化办公”和“双碳目标”。正如e签宝创始人兼CEO金宏洲所言,“我认为电子签名、电子合同技术是真正能够为我们社会提供价值,降本增效的一个措施。”

随着疫情常态化和中国产业的升级,远程办公,混合办公,正日益成为流行趋势。而电子签的不断渗透发展,可极大助力于实现特定情形和需求下的“大规模远程办公生态”。

从定时、定点,到实时、实地,e签宝的灵活数智基因,将有助于整个办公模式的转型,并加速企业建立敏捷的“数字化组织管理”,迎接汹涌而来的数字化浪潮。

正如麦肯锡Analytics Quotient数商数据库调研显示,数字化水平成熟度高的企业,其业务增长动力也越强。数字化转型越彻底,组织运作越轻盈,越能提升企业的收入和盈利空间,创造更大的经济价值。

科技并非空中高阁,硬核助力共克时艰

疫情阴霾下,社会经济体系不断遭受挑战。“活下去”,成了众多企业的真切心声。尤其是中小企业,本身抗压力便不强,必然面临较大的运营困境,亟需社会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在疫情高速增长期,7+7,或一个月的封控时间是极为普遍的,企业如何克服这段特定时间的运作困难?如何积极自救,维持基本运营而不至于按下“暂停键”?如何在严格防控疫情的同时,又稳住经济发展的节奏?

这个命题的答案已经清晰可见:数字化,不只是技术运用,其核心价值在于服务社会、服务企业。

图片3.png

在发挥数字化服务价值的道路中,代表社会先进生产力的科技行业,也天然具备高赋能的产业优势,理当有所作为。“春生计划”,正是e签宝作为一个科技型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所在,并致力于成为数字经济,智慧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事实上,“春生计划”并非当前首创,早在2020年武汉疫情初爆发期间,e签宝就为湖北籍企业免费提供了100万份电子合同。同年,e签宝更开创性地发起“e起前行之远程办公计划”——携手4家合作伙伴,针对企业业务管理、人事管理、财务报销等核心事务,推出免费的远程办公工具包,支持中小企业共度难关。

除了助力企业日常运作外,e签宝的抗疫应用场景也不断延展。此前,e签宝积极对接数字政务平台“赣服通”,上线“赣服通”电子印章系统。“互联网+政务服务”全流程电子化,推动企业复工备案“掌上办”,零接触、零跑腿,大大提升办事效率,降低感染风险,切实保障复工复产。

而在2020年初,淮北全市范围内开展的“疫情防控从我做起”电子云签名承诺活动,也渗透了e签宝作为赋能型数字工具的智慧。

数字抗疫正成一股越来越重要的抗疫力量,且不断下沉,更接地气,更贴民生。文档协作、在线会议、电子签署……这一系列行之有效、简便易用的数字工具和应用,成为疫情之下的开工保障,理所当然呈现了爆发式增长。

可以说,是疫情催生了数字红利。而在后疫情时代,让利于社会,解决企业最迫切的需求,让社会经济体系得以正常、有序运转,是互联网科技行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时代赋予的使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