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国爱全电集成烹饪 开启厨电新革命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0日 12:51

导语:

老百姓的日子,莫过于厨房的烟火气

厨房是家庭的心脏,这里充满了生活的五味杂陈,也见证了时代的进步。

《人世间》里周家的厨房,从周母、郑娟在大锅灶台前,添薪加火,到秉昆事业攀升周家乔迁,郑娟头次看到燃气灶点火,害怕中夹杂着幸福……再到秉义的高干岳母家中台式双灶+油烟机的标配组合,日子的滋味都浓缩在一日三餐,柴米油盐中,也浓缩在灶具的迭代中。

烹饪能源和灶具的未来在哪里?

天然气代替煤炭、液化气是最佳的选择,但做到完全覆盖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燃气供应在特殊季节无法满足居民需求】

北方城市的冬季供暖叠加烹饪带来用气量骤增,供气面临巨大压力。

以北京为例,2002年在陕甘宁天然气进京规划时,预计北京每年用30亿立方米天然气,而2018年,北京天然气消费量已达到180亿立方米。而从11月到次年2月底,气温每降低1摄氏度,每天就需要增加天然气供应约300万立方米左右。而为了应对天然气消费的季节不均衡性,很多的企业都在建设接收站、储气设施,目前很多都还在建设期。储气能力提升一定不是一蹴而就的。

【“瓶改管”发展不均,经济发达地区尚未完全覆盖】

天然气长途跋涉由中石油等上游企业输送至城市燃气门站,再通由城市管网等“毛细血管”,输往不同压力等级的天然气用户。即使是上海,由于管道敷设需满足一定条件及一些分散的用户需求,仍至少有100万以上的液化气用户。中山这样的珠三角城市,天然气到户普及率也只有65.39%。广东到2025年,城市居民天然气普及率才达到70%。经济发达地区况且如此,更别提全国广大的农村乡镇市场,要实现天然气入户也并非指日可待。

【老旧小区天然气改造难,“新房”住户也存在用气难的问题】

全国老旧小区天然气改造,百度一搜,就有上千万个结果。而即使是一些新小区也面临无管道气可用的局面。

例如:苏州,被列入“瓶改管”改造计划的是建成于2000年以前的老旧小区以及拆迁安置小区。而在2000年到2007年建成的商品房小区,年代不够久远,一直没有列入改造规划。出现了,天然气管道就从小区里借道而过,居民却用不上天然气的情况。

【全国10亿人未用上天然气】

据产业信息网报道,截止2020年,中国城市天然气用气人口数量达41302万人。这意味着全国还有约10亿人未用上天然气。

2014-2020年中国城市天然气用气人口数量统计(万人).png

资料来源:住建部、智研咨询整理

【城镇 农村烹饪能源严重不平衡】

在城镇居民烹饪习惯中,管道气(67.4%)、电(17.0%)、罐装气(11.8%)三者占比为 96.2%。而在农村, 电(35.8%)、烧柴(25.0%)、罐装气(17.5%)、煤炭及其制品 (10.0%) 位列前四,合计 88.3%。

屏幕快照 2022-05-06 10.15.33.png

众所周知,相当长时间内天然气都无法完全替代煤炭、液化气。那拿什么拯救国民明火烹饪的需求?

从《城镇和农村居民烹饪习惯对比》中,可以看到无论城市还是农村,电和罐装气都是烹饪的重要能源。

用电环保,但传统电磁炉无法实现明火烹饪,“锅气”不够;用液化气,可以明火,但安全性不足。如何平衡环保和口味?

国爱全电集成烹饪 全场景明火烹饪解决方案

b8045af22858475595acb0baf26df755.jpeg

(国爱全电集成烹饪)

【有电就有明火,摆脱能源束缚】

大城市:可以作为燃气灶的有力补充,弥补波峰时段的用气量增加,缓解“冬5月”的天然气压力;

非通气地区:公寓、商铺、乡村等,摆脱液化气不安全不便捷的难题,解决了电磁炉无法明火烹饪不适合国人爆炒习惯的尴尬。成为家用烹饪的完美解决方案。

【1200℃超高温,锅气十足】

传统燃气灶的温度为500-800℃,国爱电火灶,1200℃的温度,更易锁住食物营养,得到美味。让“美拉德反应”瞬间发生。

【78%热效率,更节能】

市面上的燃气灶热效率一般为59%-63%,国爱电火灶,能够达到78%的热效率,加上1200℃超高温,烹饪更省时,节能看得到。

时代造就,顺“市”而生

在国家“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在全球天然气价格高启的形势下,国爱全电集成烹饪突破传统的烹饪能源依赖,找到替代性方案,它不是液化气向天然气的过渡性产品,而是划时代的全电厨房解决方案。它的未来,很可能会遵循新能源汽车的轨迹,走入寻常百姓家,为未来的厨电市场提供新的想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