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恩威医药零售终端覆盖能力突出 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0日 12:51

导语:

近年来,我国出台一系列政策促进医药行业健康发展,并逐步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医疗保障,推动医药市场持续扩容。在此背景下,恩威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优质医药制造业企业将持续受益于行业增长,实现经营业绩的稳步增长。

以恩威医药为例,2019年至2021年,其营收分别为6.21亿元、6.34亿元及6.80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83亿元、0.99亿元及1.02亿元。营收、净利双双呈现稳步增长的趋势。

恩威医药近三年实现业绩稳步增长的背后,离不开公司经过多年构建的全国性营销网络,以及突出的零售终端覆盖及维护能力。

具体来看,恩威医药通过多年来对市场的不断拓展和精耕细作,目前已建立了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约6万家零售药店的全国性营销网络体系,主要分为商业渠道、连锁商业、单体药店及诊所。就拿连锁商业来说,恩威医药与高济医疗、国大药房、大参林等全国百强连锁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实现了对全国重点零售市场的深度覆盖。

在零售药店渠道维护方面,恩威医药主要采取的方式为业务人员定期拜访和联合药店开展促销活动。业务人员需要在药店做好产品的陈列、营销宣传等工作,对药店店员进行产品优势、用药方案等方面的培训。业务人员每次拜访还会关注药店产品的销售情况、库存情况以及产品问题并及时沟通解决。

受益于恩威医药突出的零售终端覆盖及维护能力,2015年至2020年,公司的洁尔阴洗液产品在中国城市零售药店妇科炎症中成药领域的市场份额连续排名第一。

当前零售终端已成为药品销售的第二大终端,2020年占比为 26.3%。有分析指出,随着国家各项医改政策的出台、“医药分开”改革趋势日益明显和处方外流的推进,零售终端药品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可以预见,已经成功构筑起较强零售终端覆盖及维护能力的恩威医药,未来有望取得更进一步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