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板川集成灶“电燃”黑科技问世,以5大独有优势颠覆行业格局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0日 17:53

导语:

厨房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居家场所,是家中水、电、火、气的聚集地,因而也是家庭安全事故的高发地。我们经常会遇见这样的情况:煲汤、炖肉的时候,顺便出来看一眼电视,一入神就烧干锅了;或者是邻居来敲门,聊得尽兴就忘了关火……这些情况大多数家庭都发生过,而由此而引发的厨房安全事故已不在少数。可以说,厨房关乎全体家庭成员的人身与财产安全,中国安全厨房建设亟待推进。

在厨房安全方面,板川集成灶可谓行业模板,在成立之初,板川就将“安全”的标签植入品牌基因,不断创新,推动了诸如防火墙技术、熄火保护、空气置换、漏电保护、燃气感应等集成灶安全技术的创新与迭代2021年,板川集成灶“电燃”技术问世,更是让其坐稳“安全集成灶代表品牌”的宝座,以更安全、更环保、更节能、炒菜更香、更方便等5大独有优势引领着行业的发展。

居民安全意识薄弱,板川电燃技术营造安全厨房

据《2021中国安全厨房建设洞察白皮书》数据显示,2019全年(不含港澳台)燃气爆炸事故585人受伤,63人死亡,2020年上半年(不含港澳台)386人受伤,64人死亡。厨房安全事故频发,理应引起人们的相关重视,但实际情况是,中国家庭普遍对于厨房安全的关注度仍然处于较低水平,厨房安全维护也明显不足。

根据《安全厨房建设情况调研》中的数据显示,半年内会对厨房的电器线路、燃气管道、灶具厨电进行检修的用户仅有12.31%,也就是说,近9成的中国家庭对厨房设备安全检修频率在半年以上。比起安全知识普及,人们更希望能通过改进厨房产品,来加快推进安全厨房建设。

板川集成灶在成立之初就将安全放在首位,2017年,更是将品牌全新升级,确立了“一切只为安全”的品牌战略,短期目标是唤起大众对厨房安全的重视,长远来看,则是为全球用户提供安全、智能、时尚的厨电加食材物联厨房生活解决方案。今年一月,板川集成灶“安全”战略升级,正式启动电燃项目,通过“以电生火”的方式,大大降低了厨房的安全隐患,为消费者营造出一个安全、实用的厨房空间。

以电生火,电燃技术独有优势颠覆行业格局

众所周知,我们家里使用的燃气灶,是以天然气为燃料,通过点火装置点燃,形成火焰。燃气灶在我国已经有数十年的历史了,经过多次迭代升级,使用更便捷,但其依然是引发家庭火灾的重要来源。根据消防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10月份,全国共接报火灾19.6万起,其中,居民住宅火灾共造成899人死亡,583人受伤。在火灾起因中,电器火灾占比32.1%、用火不慎占比22%

而电燃技术的火焰来自于电弧,电弧是指通过脉冲方式产生的电流,而这种电流经过民用电压升压处理后,和空气发生反应,产生了等离子火炬。通俗点讲,所谓“电燃”,即不需要任何化学燃料,直接把电能转化为火焰,用等离子技术实现烹饪,很大程度上规避了因燃气而引发的安全事故,也免除了燃料在燃烧过程中产生有害气体,保障了健康的厨房环境。并且,通过电而产生的等离子火焰,与锅产生磁吸效应,导热快,不熄火,相比传统燃气灶,更节能;同时,以这种方式生火,火焰温度能达到1200℃,是传统燃气灶的两倍,效率也比传统燃气灶高20%,加热更均匀,爆炒更香。更值得一提的是,长久使用,锅底不会积碳,和传统燃气灶形成鲜明的对比,而且它的火力大小随意调节,微火煲汤、猛火爆炒,平底锅、圆底锅都能用,非常便捷。

另一方面,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加之全球多个国家对于碳排放的管控越来越严格,天然气需求量大幅上升,燃气能源短缺。据国际能源署测算,未来几年的天然气需求量或将呈现持续增长态势,至2024年,全球天然气需求量可能增值43000亿立方米。而板川的“电燃技术”就可以完美应对能源匮乏给行业带来的挑战。

结语

板川集成灶电燃项目的启动,是等离子技术在厨房烹饪领域中的一次颠覆。对于未来,板川认为,从电燃灶,到电燃烹饪中心,再到电燃厨房的革命必将来临,而最先占有先机的企业,无疑将在市场竞争中拥有更大的优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