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近视术前检查知多少?麦迪格眼科医生为您解惑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1日 09:46

导语:

很多小伙伴会有这样的疑问:近视手术前的检查那么多项,能不能不做呀?那么多检查项目,究竟有没有必要做?今天,麦迪格眼科医生就和大家聊一聊术前检查的重要性。

云图片

   为什么要做术前检查

术前检查可以帮助医生更好地掌握近视患者的眼部情况,比如眼部的健康相关数据、判断是否具备做近视手术的条件、根据检查数据制定个性化手术方案、术后视力情况全面评估,从而为术后达到良好的效果奠定基础。

术前都有哪些检查

病史采集:了解患者的基本情况。比如年龄是否合适做手术;近期是否佩戴过隐形眼镜:隐形眼镜会对你的角膜形态产生一些影响,需要停戴接触镜一段时间后再来检查;近期近视度数是否处于增长的状态;了解既往病史、家族史,是否为瘢痕体质等。

视力检查:包括裸眼视力、电脑验光、主觉验光,通过这些检查数据准确地知道近视的度数,进而医生才能知道患者需要切削多少的角膜厚度,并配合后面的检查进行评估判断。

验光:包括小瞳孔下综合验光、散瞳验光、检影验光等。

生物测量:包括角膜厚度、前房深度、角膜内皮计数、眼轴测量等,可以使用光学综合眼前节分析仪和超声生物显微镜等设备。

眼病排查:包括眼压测量、眼底检查、视神经分析、视野检查等。

术前检查注意事项

停戴隐形眼镜(软性隐形眼镜1周,硬性隐形眼镜3周,角膜塑形镜镜3个月以上);

术前检查时需要散瞳,4-6小时瞳孔才能恢复正常,尽量让家人陪同。

不必过分紧张,放松心态,全程配合医生进行检查就好。

在麦迪格眼科医院经常会出现这样的一幕,患者做好了一切准备想要做近视手术,但经过严格的术前检查之后,发现眼部条件不达标,医生不建议做近视手术。所以,近视手术也不是人人都能做的。近视手术术前检查时间虽久,项目虽多,但详细的术前检查是为了更好地保护近视手术者的利益,千万不要嫌麻烦。所以“心急”摘镜的朋友们还是要安心做完术前的各项检查,才能放心大胆地接受手术,轻松获得想要的“睛”彩世界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