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度百家号「明星创作者计划」深耕种草领域,大幅延伸品牌生命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1日 12:50

导语:

新消费时代下,互联网信息量爆炸式递增,年轻的消费主流人群相较于单方面接受品牌信息,更倾向于通过全链路、多触点、强内容的种草营销,获取自己心仪的产品。但在利益与流量的驱使下,部分KOL也逐渐向流量妥协,借“种草”之名,行虚假营销之实。与此同时,百度百家号作为高质量的内容创作平台,天下秀作为红人新经济领军企业双方联合通过「明星创作者计划」邀请“斜杠”明星艺人发挥所长,为用户传递有实用性的泛知识内容。不仅如此,百度百家号还借助百度搜索等国民知识获取窗口,大幅度提升优质内容的长期曝光,延伸垂直领域内容生命力,拔高合作品牌种草营销的性价比。

百度百家号「明星创作者计划」巧用种草营销优势,助攻品牌强化种草力

对于品牌来说,新消费时代则意味着要以消费者为中心,重新定义品牌产品组合,而“种草”营销让消费路径极速缩短,消费者从“种草”到“拔草”,可能就是几分钟的事。如何持续强化品牌种草力,成为品牌在新消费时代脱颖而出的关键。基于目前明星与品牌之间的种草合作玩法,百度百家号「明星创作者计划」以明星影响力和平台资源两大优势为切口,打造用户沉浸式内容体验。

WechatIMG1142.jpeg

在内容种草环节,百度百家号「明星创作者计划」针对节目主题及拍摄内容,围绕客户产品进行个性化设计,为客户产品、营销诉求进行内容方向策划定制。为了帮助传统老字号品牌菜百首饰在女神节营销节点进行主题传播,百家号与天下秀通过创意策划,把品牌产品定向性植入到《纯美日记》栏目中的“女生变美小心机”主题内容中,由李纯直接佩戴首饰展示,植入方式更自然也更贴合内容。节目合作期间,菜百首饰合作内容的全网累计曝光量达1.43亿,引发网友热烈讨论;而同样有着面向年轻用户群体进行品牌传播的金夫人,也通过和“女演员春日踏青拍照分享”话题相结合实现垂直种草,合作期间品牌词「金夫人」百度资讯指数同比提升178%,在目标受众中成功实现规模化、吸睛化、场景化三维曝光,借助明星背书,有效提升品牌调性。

在百度自有的平台资源搜索和信息流的加持下,百度百家号通过开屏页推荐、搜索框直达、热位推荐等多种有效形式,凸显品牌的曝光感;通过百度创作者定制征文产品解读、达人视频情景故事展现等形式,加强品牌与用户的多维度互动,在用户心中种草;同时,利用视频购物车、页面banner等形式引导用户一键跳转客户产品、服务的购买和咨询页面,打通品效合一链路,有效巩固长尾流量收益。

百度百家号「明星创作者计划」持续扩大品牌声量,多维度玩法实现品牌强曝光

百度百家号集优秀的内容创作者、庞大的内容用户和覆盖全场景的内容传播渠道为一体,通过种草营销将品牌、明星、创作者和用户强绑定,最大程度上引爆品牌声量,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除了借助明星影响力,完成前期品牌造势之外,百度百家号还依托百度平台资源优势,深化场景化内容互动,点对点触达目标人群,达到营销效果最大化。

随着品牌品类创新趋向同质化,品牌投放更要花在刀刃上,营销也更倾向于探索品牌实现长期主义的密码。于品牌方而言,百度百家号与天下秀提供了从创意策划到内容分发、内容营销的一站式服务,缩短了明星合作的链路与成本。通过建立消费者的认知、增强用户的认可与关注度、促进流量的优质转化这三个步骤,不仅可以有效助力品牌树立良好形象,也为平台带来更多模式创新的可能性。

百度百家号「明星创作者计划」始终以用户为核心,未来也将邀请更多的明星艺人和行业名人加盟,通过定制化精品内容共同开拓泛知识领域的新版图,达成品牌和用户双方的价值交换,构建商业生态循环,获取营收增长新通路。可以预见的是,百度百家号「明星创作者计划」对品牌明星营销模式的创新和突破,将带领行业品牌绘就更广阔的市场蓝图。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