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构建AI技术底座 榕树贷款助力金融精准营销更高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1日 14:10

导语:

随着数字经济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信息技术应用最密集的行业之一,金融行业在政策引导与内生需求的双重推动下,正加速“智慧金融”数字化转型进程。但相较于基础网络和平台的智能化转型程度而言,金融业传统销售模式正成为“智慧金融”建设短板,亟待利用新技术提高成效、提升满意度并降低成本。

专家表示,人工智能赋能下的金融数字化转型有非常大的空间,可以在用户体验,服务创新、安全等方面,将人工智能和金融创新深度结合,提升金融行业服务水平。银行可以通过人工智能赋能,遵循价值驱动原则,系统推进智能化新技术应用,打造智慧服务体系。

榕树贷款负责人认为,AI与业务融合,为商业银行打造“第二发展曲线”开辟广阔空间。利用AI技术可以将银行客群区分得更细,甚至可以细分出上千个客群,这催生了两大应用场景,一是针对不同类型的客群制定不同营销策略,从而实现精细化的客户经营;二是将客户的这一特征结果作为其他模型的特征带入模型中,提升客户流失预警等模型的精准度,在实际应用提高场景中模型准确率。

作为一家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不断探索金融AI应用,为金融机构精准营销提供智能解决方案,加快数字化转型。榕树贷款实现用户和金融机构之间的有效连接,架起供需两端的桥梁,提高双方效率。榕树贷款的核心功能是,在反欺诈前提下,帮助用户和金融机构实现精准推荐,降低营销成本,提升营销精准度。

从榕树贷款的运行模式来说,平台首先以多种模式、多种流量渠道吸纳用户,再以人工智能技术对来自第三方流量平台的特定标签,实时分析用户质量,确保流量所覆盖的用户符合特定的营销评分范围,且能够排除欺诈用户;其次,通过反欺诈筛选、对用户提交的产品申请分析、风险预评估及金融机构的用户偏好建模;最终会通过榕树贷款应用程序,将用户与合适的金融产品进行精准推荐。

专家表示,金融机构深化技术应用,有利于全面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和水平,激活数字化经营新动能,推动金融机构跨越式发展。在数字化浪潮下,榕树贷款将继续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以科技推动业务发展,为金融机构增添科技动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