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斯玛特儿童美术:疫情下的新使命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2日 08:22

导语:

前两天,这些话题突然频频登录热搜。

回想2019年的今天我们在干什么呢?我们不知道“新冠疫情”是什么,也没有口罩的束缚,可能正在尽情地感受春天……

大概是在2019年12月疫情爆发,如今已是2022年3月,时间一晃“疫情时代”进入了第三年。三年过去了,很多事情都已改变,唯有疫情还没有消散。对每一个普通公众而言,关于疫情的回忆总会有些许沉重的色彩。

2020年,我们在家里感受窗外的春天;

2021年,我们在口罩中期待2022年的春天;

2022年,我们停下了想要摘下口罩的手,取而代之的是一次次张开嘴“啊”的核酸检测。

在我们和新冠疫情共存的这些日子里,仔细想想貌似我们的很多生活都被疫情偷走了。无论是首个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英雄之城”武汉,还是三年来出现病例零星散发的城市,每一次疫情都牵动着国家社会、各行各业以及每一名普通公众。

“上海市客运站暂停运行”“吉林省禁止本省人员跨省、跨市州流动”……似乎是一夜之间,疫情卷土重来,多达27个省份遭遇病毒袭击,又一轮疫情卷土重来。华夏大地,皆临劲敌,我们期待了许久的春天就这样再次被蒙上了一层阴影!

每次疫情的爆发都意味着当下的社会生活会偏离正常轨道,每个行业、每个人都不得不在这场疫情的洪流中改变了自己的原有轨迹。旅游行业的动荡、餐饮行业的停摆、教育行业的受挫,许多行业成为受伤的“重灾区”。

在这疫情不断的艰难时刻,黯然离开选择放弃似乎成为常态,而不忘初心默默坚持则不免让人更加动容。这里,有一群“斯玛特人”带着对儿童美术教育事业的热忱之心,始终没有放慢前进的脚步,没有放弃心中的梦想!

在积极响应国家“抗疫”政策,遵守国家防疫要求的情况下,斯玛特教育集团的员工一刻也没有停歇。在任何工作貌似都“举步艰难”的时刻,斯玛特仍坚持着每季度教学内容100%更新的传统,高度保持课程内容与时俱进,不断推动教学课案完善升级;坚持着每年4次的全国教师队伍的培训与提升的传统,不断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不断蓄力提升自我。

斯玛特教育集团2022年第二季度全国教师的培训以线上视频课程的形式如期开展。此次斯玛特全国教师线上培训大会历时四天,全国共1009家校区参与,5000+名老师,线上连麦,共同进行探讨和学习。

正是在疫情的一次次冲击下,展现了斯玛特儿童美术强大的品牌生命力,也更加坚定了“斯玛特人”做教育的初心。正如集团创始人武志所说的那样,“疫情看似是一个挑战,实际上是一个很大的机遇。因为在这场疫情的考验下,其实才真正让那些关注教育,运营健康的校区存活了下来。

疫情当下,斯玛特思考的不只是“商业”意义上的活下去,更是作为教育者,该以什么样的使命、带孩子去向哪里。

斯玛特儿童美术作为国内首家独创SMART教育模式的专业儿童综合素质教育连锁机构,一直提倡“生成式”的艺术教学,使孩子们的情感和想法在艺术创作中自然而然地生发出来,而不是灌输的结果。

斯玛特儿童美术的教育是美育的真正的诠释者和践行者,坚持做美术教育,而不是美术培训。通过艺术教育来塑造孩子的人格,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而不仅仅是把它当作一种艺术技能的培训。从人的发展的角度出发,提出艺术也是孩子认识自我、建构自我、完善自我的途径,通过美育“立德树人”的作用,可以把孩子培养成为一个人格完善、心灵美好的人。

今年两会,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常委、文化委员会主任、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提出“新时代美育工作坚持立德树人,与当代中国文化相适应,同现代社会相协调,以培养具有民族复兴担当的时代新人为目标,赋予当下美育工作的时代内涵和精神价值,激发美育工作者的创造力。”的意见提案。可以说,斯玛特儿童美术的12年美育深耕之路始终紧扣着吴为山馆长的美育提案,与提案内容不谋而合。

# 以“美”育人 #

践行真正的美育

疫情对于我们来说是一场空前的挑战,更是一次自我调整不断蓄力的机会。值得庆幸的是,一群热爱教育事业,热爱艺术,热爱孩子的追梦人们聚集在了斯玛特这个大家庭。大家有一致的目标,有共同的归属,坚持以“美”为载体进行施教,担负起了“做影响一代中国儿童的教育”的责任使命。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我们看到了斯玛特全国各校区家人们的坚守和努力。大家仍然以积极的工作状态全力奋战在教育前线,不断探索创新,提升自己,服务学员。

此时此刻,老师们始终如一的坚持显得格外珍贵,感谢你们的坚持!坚持热爱教育的初心,坚持以学员为本的核心,坚持关爱学员的真心,坚持立德树人的恒心,这些将都是斯玛特前进路上永不断航的动力!

斯玛特儿童美术不仅深耕美育行业十二年有余,身为美术教育行业的典范,而且更是成长为儿童教育领域的专家。我们认为美术教育是“美术”与“教育”的融合,“美术”是“教育”的载体,我们提倡自己首为“教育者”,后为“美术教育者”。相比较知识技能的传授,斯玛特更注重孩子孩子美好灵魂的塑造和其内在的教育。并且,面对时代的瞬息变化,只有教育才是稳定社会的力量,才是支撑国家强大的力量。

同呼吸,共担当。疫情虽苦,但你我同在。几千年来,无论什么样的困难,什么样的绝境,什么样的强敌,从没有什么能真正征服我们,因为所有经历过的一切都已经牢牢刻入了我们骨髓,坚强、勇敢、团结、无所畏惧。只要我们足够强大,就不会被轻易打败,能够有力量战胜一切困难。那些看似难捱的人生低谷,其实正是我们崛起的地方。

疫情终会过去,相信每一个春天都会如约而至。做好坚持的准备,看清坚持的方向,筑牢坚持的意志,我们就一定能扛过这场“战疫”,让我们所有人团结在一起,共同努力,静待花开!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