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升学e网通开设“心晴FM”,用声音陪伴高中生身心发展之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2日 10:48

导语:

心理因素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学生的身心健康尤为重要,目前,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已经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为了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杭州铭师堂教育旗下核心产品升学e网通专门设立了“心灵成长”版块,帮助学生培养良好心理品质,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健康成长。

杭州铭师堂教育始终关注学生的综合性成长发展,旗下核心产品升学e网通不仅为学生提供课程辅导、学科规划、志愿填报等服务,同时还十分关注中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并在“心灵成长”版块专门开设了“心晴FM”栏目,帮助学生合理应对高中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烦恼与挫折。

“心晴FM”栏目聚焦高中生心理,以解决高中生心理困扰为主,帮助学生疏导高中学习生活中的心理困扰,学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节目进行收听。“心晴FM”有很多心理疏导的优质播客清单,其中不仅包括高考相关的内容,还有减压、励志、自我认识、名著品读、生涯规划等多个小栏目,每一个栏目涵盖了多期优质内容。比如“陪你22高考”这一栏目中就有很多高考相关的节目,学生可以从中找到缓解高考焦虑的方法,每个主播都会用讲故事的方式,把高中生面临的各种烦恼娓娓道来,学生在听的过程中会产生共鸣,重获心理能量,同时调整好心态继续前行。

“心晴FM”中还有名著品读节目,主播会用另一种方式来解读名著,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名著相关的内容,并加深学生对名著内容的理解。在轻声细语中回味经典,这种用音频节目的方式来帮助学生理解经典名著,更有利于提升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

声音带来的“陪伴感”是其他感知无法取代的,升学e网通设立“心晴FM”栏目不仅能够帮助学生缓解学习压力,还能让学生在课余时间以音频的方式来深入了解课堂以外没有的知识。同时,升学e网通“心晴FM”栏目用声音陪伴学生度过高中三年,及时疏导学生心理状态,学生也从中不断获取正向积极的心理能量,积极应对高中生活,成为最好的自己,这也更有利于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的协调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