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理享家黄海:探索行为金融学,完善家办行业运营和管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2日 13:06

导语:

时代的轮转已经开始,数字化升级浪潮正在重塑着中国经济,新一代中坚力量不断崛起,带来了整个社会投资理念的改变。目前,国人的财富管理观念从传统的自我掌控逐渐过渡到交给专业人士管理。这也对家族办公室服务大众需求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中,理享家创始人黄海与各界大咖共同探讨家族办公行业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理享家创始人黄海)

在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现场,理享家黄海坦言,“行业的健康发展,需要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这样的平台为家办机构提供交流机会。家办行业自身也需要通过科技赋能,依靠智能的信息化平台去规范和完善自身的运营和管理,更好地提升工作效率。”

对于投资方式的选择上,理享家黄海认为,行为金融学的研究,可以丰富量化投资策略,指导投资者的投资行为。行为金融学就是将心理学尤其是行为科学的理论融入到金融学之中,是金融学的热门边缘交叉学科,对传统金融理论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传统投资策略还存在投资者搜集信息,处理信息能力的变动,而人类的心理决策特征是长期演化过程中逐渐形成的,所以某些行为是稳定的和跨文化的,行为金融投资理念的交易策略相应也就更具有相当的持久性。

理享家黄海认为,投资者可以通过智能化工具,结合市场趋势、行为金融学、大数据等进行投资管理。量化投资借助现代统计学、数学的方法寻找能够带来多重股票策略和规律,归纳成因子和模型程序,并按照数量化模型组合执行,帮助投资人创造稳定可持续的收益。

在投资策略方面,AP China 量化研究中心认为可以通过自然语言处理(NLP)的方式,收集股吧、雪球等社区内的言论文字,并根据其情感倾向转换成数量值。这些数量值可以运用到模型中,分析评论正负方向和股票收益的相关性,推动行业向标准化、专业化、便利性进步。

AP China量化研究团队还提出了巴菲特的投资理念,为投资者提供了一定的参考意义。同时,AP China量化研究团队成员在高盛、摩根士丹利等投行以及华尔街知名对冲基金机构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并且具备扎实的数理统计和计算机背景,其中不乏奥赛金牌得主和省市高考状元,在量化领域有着深厚的实战经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