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能链旗下综合能源港通过五感服务 为车主营造温馨的油站体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2日 14:10

导语: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消费者每天接触到的信息量空前“爆炸”,对商家传统的“视觉+听觉”的二维营销和服务方式早已形成免疫。于是,一些品牌开始尝试在更丰富的维度触达消费者。通过“五感服务”,同时调动消费者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五种感官,与受众达成深度交流。

星巴克就用“五感服务”俘获了大批消费者——视觉上,店面的小资调性装修清新雅致;听觉上,星巴克专属BGM可放松心情;味觉上,星巴克咖啡专属味道触击味蕾;触觉上,桌子、座椅等质感上乘;嗅觉上,咖啡香扑面而来,为了保证香味纯正,还拒绝提供烧烤类食品……通过五感服务,消费者对星巴克产生了独特的记忆。

在能源行业,能链综合能源港也在做着同样的事,其不仅可为车主提供加油、充电、餐饮、购物、精洗、换油等一站式综合服务,还在服务层面调动起车主五种感官,为其营造温馨的油站体验,让车主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视觉上,让车主一“见”钟情

视觉是五感中最核心的感受。颜色、光线、线条、造型都可以激发视觉感官。简单来说,“高颜值”是让人愿意靠近的第一要素,网红店的产生也是基于这个逻辑。

   为了给车主留下良好的视觉体验,在外观上,能链综合能源港把美学建筑元素融入油站设计,使用能链品牌的红白色系装潢,其顶端檐口的冲孔设计霓虹闪烁,时尚感十足,并可以轮播动画和文字特效,在夜晚给人一种仿佛置身世贸天阶看天幕一样的感觉。

进到站内,设备设施干净整洁,工作人员妆容清淡精致,并统一着装,专业接引手势搭配微笑服务,拉近与车主之间的距离。此外,能链综合能源港的便利店也装修考究,其色系装潢、高格调的美陈设计,与油站外观呼应,给人非常舒服的视觉享受。

   通过统一的VI设计标准,专属的品牌装修与设计风格差异化,能链综合能源港形成了独特品牌标识,让车主“一见钟情”。

听觉上,“欢迎欢送”拉近距离

   声音对于记忆和情绪有一种立竿见影的效果,而音乐更是“宇宙通用”的情感语言。美好的听觉体验可以帮助消费者“因声识物”,甚至因此提升消费兴趣。

   在听觉服务上,与不少油站的“无声服务”相比,车主进出能链综合能源港都会听到亲切悦耳的欢迎语和欢送语,拉近了加油员与车主的距离。站内的便利店里还播放着精选音乐,在动听的音乐声中,车主可以购物、喝咖啡,或是在休息区内小憩一会儿,伴随舒缓的音乐得到放松。

嗅觉上,清新无异味

在人类的全部感官中,嗅觉是最敏锐的,也是同情感联系最密切的感官。上班路上咖啡店飘出来的浓香味,午后茉莉花茶的清香味,下班后邻居柴米油盐的烟火气味……虽然各不相同,却都让人感受深刻。

过去,人们总能在油站里闻到刺鼻的汽油味,而在能链综合能源港里却闻不到汽油异味。能链综合能源港内部使用油气回收装置,可封堵加油站在加油、卸油、储油过程中的油气散逸漏洞,将挥发的油气收集起来,为车主营造一个健康、无异味的加油环境。此外,便利店内精选了小众格调的香氛,清新的味道舒缓醒脑,让车主疲惫的身心得到放松,购物过程更加舒心,就连车主休息区旁边的卫生间也能持续保持干净、无异味。

触觉上,舒适不乏科技感

触觉不仅会给人带来物理层面的刺激,更带来精神层面的感知力。当我们触摸一个人或物体时,会有四五种信号通过神经传导。触觉不仅可以表达安慰、爱意,还能够用来辨别情绪。以买车为例,有研究表明,手握方向盘的触感会成为消费者购车的主要因素之一。

在触觉上,能链综合能源港力争为车主留下舒适的触觉感受。比如车主可通过点击智慧油机大屏完成加油到支付的动作,科技感体验让加油过程轻松简单;还有ETC无感支付,车主可以通过无形的触觉感受到油站的高质量服务;站内的休息区还提供舒适、有质感的沙发和桌子,让车主可以享受到在家一样的舒适生活。

味觉上,让味蕾留下“特殊记忆”

味觉是与情感结合在一起的,比如人们经常会用“妈妈的味道”来赞誉一样东西好吃,也说明了味觉记忆的特殊性。

能链综合能源港让车主有了不一样的味蕾感受,车主可通过汽车穿梭餐厅享受美味的KFC快餐,可以选择不下车点餐或在餐厅就餐;站内便利店商品也是琳琅满目,有车主喜欢的各种口味的零食、饮品;咖啡专区的咖啡更是浓香四溢……诸多美食让能链综合能源港给车主留下“特殊记忆”。

能链综合能源港在帮助油站转型升级的同时,从车主体验角度出发,结合数字化等技术手段,为车主打造独一无二的“五星级”服务体验,一跃成为加油站行业的新物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