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智行者X T3自动驾驶联合发布2022年Q1运营报告:超80%乘客给出五星好评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2日 14:20

导语:

搭载智行者无人驾驶大脑的、T3出行运营的robotaxi车队已落地苏州运营超3个月,车队已达近百台规模。近日,智行者与 T3出行联合发布了2022年度第一季度自动驾驶出行报告。报告数据显示,近一成乘客乘坐了超30次,近八成乘客给出了好评。

从遥不可及的黑科技到逐渐常态化运营的新体验,无人驾驶车辆成为人们探索、体验智能交通和智慧生活的最佳入口。

八成的乘客给予五星好评

虽然对于很多乘客来说是首次体验无人驾驶,但首次体验的乘客当中,超出80%的乘客给出了五星评价。当无人驾驶出租车安全、高效、平稳的穿梭在车流中,乘客们会开始专注于自己的事情,其中40%的乘客会选择拿出手机记录下无人车行驶的过程,将这种新体验分享给朋友们,10%的乘客会选择睡觉来缓解忙碌过后的疲劳,还有25%的乘客会一直询问无人车有关的问题。从乘客性别分布来看,愿意乘坐自动驾驶的男性乘客比女性乘客多出60%。

无人驾驶技术的科技感、新鲜感与安全感给乘客留下了深刻印象。不少乘客多次体验了无人车。其中约40%乘坐超过5次,约20%乘坐超过10次,约8%乘坐超过30次。大多数乘客已经将无人车当成了日常通勤的主要交通工具。

全方位升级乘坐体验

无人车全系均为L4级别,在特定区域内车辆可以自主行驶,安全员无需进行任何干预。当起终点在苏州高铁新城指定区域内,用户可通过T3出行APP或微信/支付宝小程序,勾选“自动驾驶”,即可体验自动驾驶服务。

基于此前运营数据及经验,T3自动驾驶持续优化Robotaxi车辆管理系统,可根据历史订单分布的热力图,将车辆部署在附近区域进行巡航,提高接送乘客效率。

自2021年达成战略合作后,T3出行积极发挥平台的赋能作用,智行者持续发挥在自动驾驶方面的技术优势,双方不断整合优势资源,以“自动驾驶+有人驾驶”的商业化混运模式,共同实践无人驾驶的商业化运营。同时也在开放运营中不断吸收乘客的反馈和建议,持续为广大用户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自动驾驶服务。

堪比老司机的智行者无人驾驶大脑

无人驾驶大脑是无人驾驶车辆的中枢系统,对车辆的安全、高效运行起着决定作用。基于多传感器融合设计方案及多场景的车端海量数据反馈,智行者打磨出一个多场景通用型无人驾驶大脑。智行者无人驾驶大脑的取胜关键在于安全、可持续进化、高效赋能等显著优势。

目前,智行者无人驾驶大脑可满足车规级L4级别自动驾驶,并可降维应用于L3/L2等多级别自动驾驶,且均已达到前装量产标准。

截至目前,智行者的无人驾驶大脑已成功搭载在robotaxi、robobus、特种领域及环卫领域等多种场景的多款车辆上,全球落地点位超2800个,商业化落地能力行业领先。

未来,智行者将持续聚焦无人驾驶大脑的研发,为各行业合作伙伴赋能,共同打造智能出行新生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