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抗疫神器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助力湖南援沪医疗队,登上《新湖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2日 15:47

导语:

2022年54日,《新湖南》报道了湖南援沪医疗队在上海实行的“一人一方”政策取得的良好效果,其中提到了由四川新绿色药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简称“新绿色药业 ”)自主研发的“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助力湖南援沪医疗队抗疫工作情况。

以下为报道原文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4日讯(通讯员 左兴华 贺姿丹 钟峰)“医生,医生,我来了快一周了,核酸结果还是阳性!跟我同一天来的都陆陆续续出院了,我心里很是着急,你帮我看一下怎么回事?”5月1日一早,上海古丹路方舱医院11号楼3病区,4月23日入院的张大姐抓住值班医生杨勃的手,焦急询问到。 

接到汇报,湖南援沪中医医疗队医疗组立即组织了专家会诊,由杨勃查看患者舌象,汇总信息,专家集体开展专题讨论,辨证论治,很快就为张大姐开出了精准化中医药处方。为了精准化给药便利,医疗队还调来了两台“抗疫神器”——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这两台“神器”能容纳近400味中药配方颗粒,2000-3000副中医处方准备量,极大满足了方舱医院患者对中医药个性化的需求。

湖南省援沪中医医疗队邵阳分队领队、邵阳市中医医院副院长申小平在专家会诊后,积极组织医生落实“一人一方”治疗。5月1日上午11时,杨勃医生就将调配好的中药处方颗粒送至张大姐手中,并告知其注意事项,嘱其放宽心,医疗队会共同想办法,争取让他们早日回家。“谢谢,谢谢大家,谢谢湖南援沪医疗队!”张大姐连连点头,表示感谢。“针对方舱医院里面的难治患者,尤其是针对长时间核酸结果未转阴的患者,为了进一步加强临床疗效,体现中医辨证施治的核心思想,医疗队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开展专家会诊,调用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最大程度满足了患者“一人一策、一人一方”的精准施治需求。”湖南省援沪中医医疗队总领队肖文明介绍到。

截至5月1日24时,古丹路方舱医院在床新冠肺炎患者1133人,中医药治疗率100%。自4月19日以来,医院累计收治4709人,解除隔离(出院)3539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