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全球门店超4500家 植物医生单品牌店持续火热领跑国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2日 16:53

导语:


“不掌控渠道,不可能做自己的品牌”植物医生品牌创始人兼董事长解勇曾在采访中这样说道。面对线上渠道挤压、新一代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各类有关实体店衰落的消息频频爆出,而植物医生坚持以单品牌店为核心,逆势而上,以超4500家单品牌店领跑国妆,突围发展。

image.png

 

植物医生中国香港旺角店

正如植物医生品牌创始人兼董事长解勇所说:“我们要走一条不一样的路,也许会很困难、但我相信这条路是对的。”植物医生对单品牌店的发展前景始终持乐观态度。植物医生能够强势出圈,与其渠道定位单品牌店的策略是分割不开的。相较于线上渠道,单品牌店“强体验、重服务”的模式,是线上渠道无法替代的。消费者入店消费,单品牌店的服务人员与其进行面对面的护肤交流,并根据不同的消费需求提供更具个性化的护肤方案。

image.png

 

植物医生上海虹桥高铁站店

相对于百货商场和美妆集合店而言,单品牌店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在传统的百货商场、超市、美妆集合店很难诞生品牌。首先他们商品种类繁多、致使消费者无法形成完整的品牌印象。其次,这些销售场景中的人员对品牌的了解有限,无法给予更专业、更细致的服务水准。因此,在这些场景中,消费者看到的是一个化妆品类而非是化妆品牌。而但品牌店专注单个品牌,更便于进行系统的品牌建设。而专业的服务人员也为品牌的二次服务提供了空间。

2019年4月28日,植物医生在日本大阪的心斋桥商业中心开出了第一家海外单品牌实体店,成为首个入驻日本的中国护肤品牌。紧接着植物医生中国香港旗舰店于西洋菜街正式开业,继日本大阪之后又下一城。

image.png

 

植物医生日本心斋桥二店

多年来植物医生始终聚焦渠道建设,以单品牌店为基点搭建了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链接。至今为止,植物医生全球单品牌店已突破4500家,会员数超1300万,成为首家出海成功的国妆品牌,领跑国妆突围进阶。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