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以科技+消费为核心,若羽臣布局推进品牌管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3日 10:13

导语:

2011年,一个出生于江西新余的小城市年轻人王玉一手创办了若羽臣。同年,若羽臣荣获天猫“双十一”的“黑马奖”。2013年,通过经验复制,若羽臣开始操盘德国母婴洗护品牌哈罗闪,也一举成功。此后,合生元、美赞臣等越来越多的国际知名品牌相继伸出橄榄枝,希望借助若羽臣的电商运营能力拓展线上渠道。

努力和坚持,付出便有回报。2020年9月25日,若羽臣正式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成为一家全球快消品品牌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商的上市企业。经过十余年的积淀,若羽臣在大健康、母婴、美妆个护等品类的电商运营领域确立了明显的头部地位。在店站运营、整合营销、数据挖掘、供应链管理等方面,若羽臣有着深刻的理解和洞察,服务能力覆盖了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抖音、快手等超过20个平台,能够为企业品牌提供全链路、全渠道、全场景的数字化服务。

截至目前,若羽臣已累计服务了宝洁、美赞臣、Swisse等超百个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并与之保持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健合、拜耳、赛诺菲等集团更是以单一品牌为起点,逐步扩展到集团层面的合作。

2021年,若羽臣实现营收12.88亿元,同比增13.44%;实现归母净利润2919.51万元。“有人说上市公司每年保持10%以上增长就不错了,但我期望的是近三五年内持续的高增长。”在若羽臣CEO王玉的心中,11岁的若羽臣依然是一家创业公司,他自己也始终是当年那个敢想敢拼的创业者。

寻找新的增长点

通过内部孵化、外部投资等方式建设自有品牌,围绕“科技+消费”,在新消费赛道布局新品类,创造更多业绩增长点,进一步优化公司收入结构。

如果说,早些年只是一门心思拼命让公司在竞争中活下来,那么如今,作为若羽臣掌舵人的王玉思考更多的是,若羽臣这艘船,该驶向何方?

电商行业发展不断成熟,若羽臣在代运营行业中的头部效应不断加深。然而,王玉内心深处渴望的是更长期的企业价值。他希望通过更高效的资源配置,提升企业的“天花板”,为若羽臣寻找更多的可能。

在若羽臣上市之后,当家人王玉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凭着这股热情和冲劲,他带领若羽臣逐渐摸索出了新的航向——继续巩固代运营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大健康领域市场影响力;同时,通过内部孵化、外部投资等方式建设自有品牌,围绕“科技+消费”,在新消费赛道布局新品类,创造更多业绩增长点,进一步优化公司收入结构。

走一条更长的路

事实上,若羽臣孵化的自有新西兰品牌绽家,自2020年底上市以来,在精致衣物护理这一垂直领域就已实现了快速突破。2021年全网GMV突破8000万,营收占公司整体收入近6%,并在今年一季度实现盈利,逐渐成为公司业务增长的第二曲线。

绽家的成功运营,坚定了若羽臣继续建设自有品牌的决心和信心。就在今年5月底,若羽臣的第二个自有品牌即将上市,第三个也在同步筹备中,瞄准的都是近乎空白的大市场。

“科技+消费”的发展思路,在若羽臣近期投资的科技护肤品牌样美身上则体现得更为明显。样美瞄准的是医疗美容和家庭美容的中间地带,正好能填补新一代年轻人群正在释放的细分消费需求。

在王玉看来,新消费市场更需要“以营销唤粉,以产品养粉”,科技则提供了重要赋能。若羽臣也正在尝试一条创新品牌管理之路,与科技消费品牌与形成合力,这或将使得这些被代运营赋能的品牌,与当下互联网中烟花般的“网红们”区分开来,走得更为长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