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格灵深瞳坚持创新与商业落地,走差异化人工智能发展路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3日 14:31

导语:

在2013年初,O2O大行其道的年代,格灵深瞳创始人赵勇从美国谷歌总部研究院离职,回国创办了格灵深瞳,并获得了真格基金和联创策源的天使轮投资。而且自创立初期格灵深瞳就主打三维计算机视觉技术,创新性的研发出了世界上第一款三维人体行为分析设备皓目行为分析仪,这款设备现在也是格灵深瞳的拳头产品,在智慧金融领域获得了规模化的商业应用。

经过多年持续研发的优化,格灵深瞳的训练任务管理平台产出的模型可无需人工干预,自动发布到各种类型的显卡或平台,包括英伟达显卡、嵌入式平台、海思平台等,从而达到模型快速高效交付的目的。目前,格灵深瞳还形成了3D立体视觉技术、自动化交通场景感知与事件识别技术、大规模跨镜追踪技术和机器人感知与控制技术的技术方向,掌握了跨平台模型训练技术、海量数据生产技术、多目传感器标定与深度估计技术、运动姿态分析技术、人脸识别算法和引擎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

三年时间里,格灵深瞳业务做的有声有色,不仅将皓目行为分析仪落地到了银行场景,而且在智慧城市和交通领域也逐渐找到了自己的定位。积蓄力量,并在2022年3月17日,格灵深瞳正式在上交所挂牌上市,登陆科创板,成为A股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人工智能公司。相较于其他几家还未拿到批文的AI公司,格灵深瞳最晚被上交所受理,但不到5个月时间就顺利过会,而后短短2个月又拿到证监会的批文实属迅速。如今,依靠核心技术一步步向前的格灵深瞳,历经多年的稳步发展,其在多个商业领域扎根落地,同时业绩也逐年向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