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华坤道威正式联合香港理工大学胡海波教授成立数据安全研究院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3日 14:35

导语:

香港理工大学胡海波教授

近日,香港理工大学电子及资讯工程学系副教授、信息安全学位课程主任胡海波博士已正式与华坤道威达成合作关系,共同成立数据安全研究院,并将出任华坤道威首席安全顾问。胡教授将督导华坤道威及联合研究院在隐私计算领域的研发创新,并在信息安全、数据管理等方面提供技术咨询,为隐私计算技术探索更多商业场景。

胡海波教授是香港理工大学ASTAPLE实验室(Applied Security,Trust And Privacy Lab)总负责人,同时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委会委员、中国保密协会隐私保护专委会委员。胡教授从事数据管理、隐私计算研究工作二十余载,是数据隐私、对抗机器学习等领域的先行者,在查询认证、隐私查询处理、位置隐私保护、机器学习模型保护等领域做出了开创性贡献,并作为项目负责人(PI)主持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香港研究资助局(地位相当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香港创新科技署创新及科技基金(相当于科委科学基金)以及大型企业(例如华为)的创新研究项目。

ASTAPLE实验室首页

除主持多项国家级研究项目之外,胡海波教授还在国际数据管理和信息安全领域顶级会议和期刊,包括ACM SIGMOD、TODS、IEEE TKDE、TPDS、TIFS、ICDE、S&P (Oakland)、VLDB等发表了100余篇学术论文及专著章节,谷歌学术引用数超过3400,其中两篇文章分获ACM SIGMOD 2005和IEEE ICDE 2011总引用数前10名。此外,胡教授还参与组织了ACM SIGSPATIAL 2020、IEEE ICDSC 2020、IEEE MDM 2019等国际会议,任CloudDB 2011、DaMEN 2011、2013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也是IEEE、TKDE、TPDS、TMC、TIFS、TDSC、TSC、VLDBJ等顶级期刊的长期审稿人,并拥有着4项美国专利及2项中国专利申请……作为数据隐私领域的学术领军者,胡海波教授对同样在隐私计算技术商业落地探索多年、拥有十余载垂直行业沉淀经验的华坤道威在技术与产品端的实力表达了高度认可,欣然接受了邀约,双方的合作水到渠成。

华坤道威首款隐私计算商用平台——数密院

对此,胡海波教授表示:“很高兴作为首席数据安全顾问与华坤道威达成合作关系,并一同成立数据安全研究院。目前我将着力督导华坤道威首款隐私计算商用平台——数密院的算法优化与安全审查,为数密院提供更安全、更效率、更高性能的算法与功能,在保持隐私计算技术先进性的同时,也为隐私计算开辟在医疗、金融之外的更多商业化应用场景;除此之外,我也将和华坤道威一起加快数据安全研究院的部署工作,重点聚焦数据隐私、数据管理、人工智能等领域,为更多的行业与企业实现数据安全的商业化赋能。我非常期待未来和华坤道威能有更多商业化落地的成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