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Gartner 发布《中国分析平台市场指南 》,观远数据入选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3日 16:55

导语:

近日,全球知名研究与咨询机构Gartner发布《中国分析平台市场指南Market Guide for Analytics Platforms, China》,观远数据入选“代表性厂商”,Galaxy & Universe两大产品线作为示例产品也被收录其中。

中国分析平台市场增长潜力尽显

Gartner在报告中指出:

中国的分析平台市场将继续出现收入增长,预计到2025年收入将达到16亿美元。Gartner的预测显示,到2025年,中国的分析平台市场将增长23.38%,几乎是全球(12.54%)和美国(11.72%)市场增长预测的两倍。

基于良好的市场环境与需求,观远数据自2016年底创立至今,始终深耕数据分析与商业智能(Analytics & BI)市场,坚持产品技术长期创新、坚持为客户提供长期价值。

观远数据一站式智能分析平台定位于面向企业全员,通过敏捷化、场景化和智能化的分析能力,让广泛的业务用户使用数据,精细管理、敏捷决策,在快速变化的业务中抓住确定性的机会。



坚定“让业务用起来”

观远数据持续探索商业价值

观远数据“让业务用起来”的核心理念,与目前中国市场BI的发展趋势极为契合。从中国分析平台市场的典型应用场景来看,传统技术导向的分析建设,从效率和投入上都已不能满足企业高速发展的诉求。随着低/无代码和AI/ML技术的不断革新,低门槛、易上手、自助式的敏捷BI早已俘获人心,分析工具需要快速帮助用户洞察问题所在,驱动决策,影响业务。

经过数年的发展,ABI目前在中国市场中有多个典型的应用场景,观远数据也在这些方面积累了独有的产品能力:

通过预置的模板、内容、解决方案等,帮助用户快速进入智能分析旅程:观远数据推出Atlas云应用市场,将丰富的行业实践经验沉淀为标准化云应用,让用户能够在线挑选贴合行业实际场景的数据应用,从数据连接到分析指标的逻辑,再到可视化分析看板,都可以通过下载一个应用,快速开启数据之旅,助力企业快速深度挖掘商业数据价值。

移动办公越来越常见,移动端BI的应用场景也日益丰富:观远数据将智能分析场景扩展至移动端,通过零代码拖拽迅速创建移动轻应用,并且可以快速建立统一入口的移动端门户,多个分析场景,多个移动轻应用,一个入口管理。通过与企业应用集成,将BI嵌入到企业业务流程,让企业成员可在手机上随时随地监控数据,掌握一手业务经营动态。

嵌入式分析可以帮助企业,打通已有各类业务系统的数据链路:观远数据不仅支持对接SSO 集成、OAuth2.0、CAS、AAD认证打通,还提供了一套简便的验证机制,供用户进行企业APP、外部系统和账户对接集成。此外,也可与钉钉、企微、飞书、泛微OA等国内主流企业办公系统和应用等无缝集成,实现免密登录。并且支持订阅、预警消息直接推送到相关系统和应用,真正实现企业完整业务生命周期跨系统的数据流转。

增强分析与AI也是市场上备受关注的焦点:观远数据在此方面已有诸多探索,可以帮助企业通过数据异常解释,提供洞察能力,也可以听过语义分析识别并量化消费者的感受,帮助业务人员做出产品与营销相关决策。此外,更是提供 AI 预测助手等产品化 AI 服务,帮助企业进行数据分析的探索,寻找新赛道、新品类的潜在机会。目前观远数据已经与联合利华等世界500强企业展开了AI 项目合作,落地了多个 AI 应用场景。

未来已来,国产BI终将大放异彩

随着中国数字经济政策引领和中国特色业务需求,国内分析平台厂商在快速提升产品和服务能力的同时,也迅速抢占非中国厂商手中的本土市场份额。国产化替代已是必然,并在不断加速。

观远数据作为新一代国产BI厂商代表,坚持以“让业务用起来 让决策更智能”为使命,坚持产品技术长期创新、坚持为客户提供长期价值,已成为零售与消费、金融、高科技、互联网等行业众多领先品牌BI建设和升级的首选。



观远数据已深入服务联合利华、LVMH、招商银行、安踏、元气森林、小红书、蜜雪冰城、扬子江药业、华润集团等400多家行业领先客户,持续引领各行业数据驱动决策的最佳实践,致力于成为“智能决策的全球引领者,让1000万用户享受数据的价值”。

* Gartner, “Market Guide for Analytics Platforms, China”, Fay Fei, Julian Sun, April 25, 2022.GARTNER is a registered trademark and service mark of Gartner, Inc. and/or its affiliates in the U.S. and internationally and is used herein with permis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Gartner does not endorse any vendor, product or service depicted in its research publications, and does not advise technology users to select only those vendors with the highest ratings or other designation. Gartner research publications consist of the opinions of Gartner’s research organization and should not be construed as statements of fact. Gartner disclaims all warranties, expressed or implied, with respect to this research, including any warranties of merchantability or fitness for a particular purpose.[Please make sure that the attribution and disclaimers are mentioned before your corporate boilerplate.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