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打工人欢乐多,脉脉网友的居家办公工位你见过没?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6日 11:09

导语:

受当下疫情影响,不少地区的公司纷纷倡导员工居家办公。在舒适的生活空间中办公,对于打工人而言就是曾经的梦想,有网友甚至在职场茶水间——脉脉社区中创建了“居家办公的工位长啥样”话题,迅速吸引了了不少网友目光,不少居家办公职员也趁此机会晒出了居家办公的工位,充满了欢声和笑语。

先来看一组脉脉网友的正常工位,这位网友的办公工位靠在窗户边,拥有充足的光线同时也不忘在桌面上摆放一组花卉,看得出是一位热爱生活的打工人。值得注意的是在右手边有一个特别的被子,有网友就调侃“早日退休的杯子,暴露了你内心的真实想法”。

当然也有脉脉网友表示,看惯了平时单位的宽阔显示屏,在居家办公时自己的小笔记本“没有宽显很艰难”。有意思的是,有位眼尖的网友发现桌面上摄像头对着工位,楼主表示查岗需要。

除了这些较为正常的工位之外,不少网友的工位还有负责人的“监督员”。有一位脉友在晒出居家办公工位的同时还能看到一只陪伴左右的猫咪,在屏幕后面认真监工。这名网友表示,他家的猫猫喜欢他敲代码的声音,让本来枯燥的居家办公生活多了不少乐趣。

另外一位铲屎官同样如此,工作之余猫猫始终陪伴左右,这名网友则调侃到“居了整整40天,再居几天猫可能会用电脑了”,萌宠憨态可掬的样子吸引了众多脉友在线吸猫。在多位铲屎官晒出萌宠监工的工位照片后,有网友就表示:“所以猫咪是居家办公必备吗?”

此外为了提高在家办公效率,很多网友特地收拾出一个具有仪式感的工位。有视野开阔、高层小资的,有特立独行的阳台工位的,有日夜风格迥然不同的,看着这些打工人的高级工位,让很多网友大呼养眼好看。

不过对于家里有熊孩子的打工人来说,居家办公还得兼顾到他们。有网友就晒出了自家工位,“电脑在餐桌前,儿子在电脑桌前,同在客厅,互不打扰,还能盯着他学习”,看着这个特别的工位就能感受到熊孩子无形的压力。

在特殊时期,居家办公确实带来了不少欢乐,对于公司也带来了不少的挑战。不过换个角度想想也是打工人培养自控力、养成良好规划习惯的好机会,公司测试部门协同、居家办公的可行性好机遇。

那么,你的居家办公工位是啥样?一起来晒晒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