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圆心科技“互联网+全病程管理”,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6日 13:28

导语:

近年来,随着公立医院发展方式从规模扩张转向提质增效,传统患者管理模式需要升级已成为业界共识。然而,由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组成的课题组专家对30个省份的公立医院的调研结果显示,绝大多数医院在院内、院外患者管理制度方面存在覆盖面有限、针对性弱、效率低、干预不及时等问题。以圆心科技为代表的医疗服务平台,依托数字化手段,将医患需求与医疗资源有效结合,助力医院全面提升院内院外患者管理能力。

圆心科技是一家领先的医疗健康公司,坚持为患者传递价值,其产品及服务在技术驱动下专注于患者的整个医疗服务周期。圆心科技创建了一个为患者提供院外综合患者服务、供给端赋能服务及创新医疗健康服务的医疗平台,确保向患者提供全面、个性化及贴心的服务。其中,院外综合患者服务主要包括院外药房服务、院外医疗服务以及药品批发服务。通过全国性的线下药房网络圆心药房及妙手医生线上药房,圆心科技建立了一个线下线上综合的药房服务网络,令患者能够方便地获得处方药和专业医疗服务,以此作为院内治疗的补充。

在供给端赋能服务方面,圆心科技依托旗下医疗技术品牌圆心医疗,通过提供一套全面的软件、分析、技术赋能服务和网络解决方案,以推动线下医院复杂工作流程的优化,涵盖医院患者服务、医院院内服务和区域性医疗服务平台,助力合作医院(尤其是三甲医院)能够智能化及优化其运营,并促进积极的长期患者管理。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圆心科技与共计360多家医院合作,覆盖中国24个省和80多个城市,其中超过130家医院为三甲医院。

凭借在院外综合患者服务以及供给端赋能服务领域所累积的经验和见解,圆心科技又开发了创新医疗健康服务业务,通过提供具有针对性的创新解决方案,进一步赋能其他行业参与者(例如医药公司和保险公司),借以满足患者对全病程管理的需要。

基于“互联网+全病程管理”,圆心科技不仅帮助医生在院外为患者提供包括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种服务,并实现对患者院前、院中、院后的健康管理,同时也向医药公司提供了创新营销服务,为患者带来了创新保险服务,大大提高了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为患者带来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体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