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核酸检测规范,黄浦区紧盯抗疫目标加速攻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6日 18:06

导语:

自上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无数黄浦人用坚守、责任、担当和奉献绘就了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坚固“防护墙”。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区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黄浦区当前疫情防控稳步推进。

黄浦“二元结构”明显,许多老旧小区人员密集、环境拥挤、老龄化程度高,存在着不少“难啃”的区域,清零攻坚时刻考验着区政府领导的及时判断和调度,更离不开所有攻坚人员的不懈努力。

无数医务人员、下沉干部、党员先锋、社区人员组成的“黄浦铁军”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向“战”而行,凝聚强大合力。黄浦区政府“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从严落实各项防疫工作,在降新增、防反弹的同时,也将心比心、用心用情做好群众生活保障工作,以最合适基层班底服务黄浦居民。

近日,根据上海市黄浦区政府官网消息,上海市黄浦区政府任命周磊为黄浦区人民政府五里桥街道办事处主任,免去张孝文五里桥街道办事处主任职务。有网友称,该名干部被免职是因为“他同意海悦、融创这些有异议阳性复核”。对此,上海辟谣平台向黄浦区求证并获悉,网传信息不实。“中共黄浦区委于5月6日内部发文免去该同志职务,并提名免去其他职务,该同志当日即不再履行原岗位职务。黄浦区人民政府在履行相关程序后,于5月9日发文免去其职务。五里桥街道居民核酸复核一事发生在5月7日之后,该干部职务变动的原因与复核一事无关。”

核酸检测是阻断疫情扩散的重要手段,也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近日,有市民反映核酸筛查检测结果出现“假阳性”的情况,质疑检测机构检测质量有无问题,对此,上海市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中心负责人介绍道,上海市有近百家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开展核酸检测,大部分筛查检测工作由其完成,他们是疫情防控中的重要力量。

本轮疫情发生以后,在常规质量监测工作的基础上,上海市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中心加大了对核酸检测质量控制和监督的工作力度,专门组织专家对华大、迪安、中科润达、兰卫、金域、钧济、核子华曦等医学检验实验室进行了20多次专项督查,对检测机构和人员资质、样本核收、检测流程、结果判读、结果上报和实验室防污染等情况进行督查,同时进行盲样调查,并随机抽取阳性结果进行记录回溯,判断检测结果是否可靠。目前已累计开展4700多次现场蹲点督导和巡查。质量监测结果显示,目前全市医学检验实验室总体检测情况规范,未发现质量问题。

目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相信在医务工作者、社区干部、公安干警、志愿者和上海市民共同的努力和坚持下,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黄浦乃至上海的缤纷烟火气一定会尽快回归!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