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PPT素材设计师,职场需求衍生的在线新风口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7日 09:48

导语:

“工作干得好,不如PPT做得好”这句话在职场中看似调侃,实际很真实!

在职场中,工作能力很重要,但其实,各类办公软件也是工作能力的一部分,更是职场中很大一部分岗位的基本要求,尤其是PPT设计,在职场中的使用率非常高。在某招聘软件上,很大一部分岗位的任职要求里都有一条“熟练使用Excel、PPT等office办公软件”,可见PPT技能在职场中的重要性。

但是在职场中,很大一部分的职场人的PPT设计水平几乎等于寻找模板的水平。做PPT之前,先去各大素材网站寻找一个看起来还OK的模板,然后再往里套内容。模板虽然有限制PPT制作者思路及发挥空间的弊端,但确实是很多职场人快速生成一个看起来还OK的工作汇报的速成方法。这也让这个行业衍生出对PPT素材设计师的巨大需求。

什么是PPT素材设计师?

所谓PPT素材设计师,顾名思义就是专职或兼职做PPT设计的从业者。PPT设计作为职场必备技能,基本每个职场人及学生党自身都有一定的PPT设计基础,进一步成为PPT素材设计师实现变现对职场人及学生党而言也就差一个系统性学习提升的过程。

PPT素材设计师背后极其讲究个人的思维逻辑、排版能力、审美能力。另外,成为PPT素材设计师对海报图设计、电商图设计、LOGO设计、名片设计、宣传单设计等各式各样的设计能力也能够起到一定的锻炼作用。

PPT素材设计师行业究竟有多能赚钱?

在PPT设计行业,新手小白做一页PPT的价格一般在5-10r左右,整套PPT模板也能赚个几百块。而有点技术的PPT素材设计师一页PPT的价格在80-200r左右,做一套PPT模板就能拿到上千元。当PPT设计达到顶尖水平后,一页PPT的设计价格更是高达500-1000r,可见达到顶尖水平的PPT素材设计师的收入是非常可观的。

小白多久能学会,学会之后啥时候能变现?具体收入如何?

新手小白前期大概花费一个月的时间打基础,掌握PPT的制作技巧以及锻炼各类PPT模板制作能力。经过一个月的基础学习之后,就开始进入实战接单阶段。在这个阶段中,可以慢慢的熟悉接单流程和快速过稿技巧。在熟悉阶段能够接到的单子都是比较简单的,价格也会偏低,比如一个模板几十上百块,在前期的接单中是比较普遍的,如果想要提高收入,就需要自己积极接单,尽快熟悉接单流程以及掌握过稿技巧,收入才能显著提高。现在市面上的PPT素材设计师课程普遍在4-5个月左右,在学习期间自己多花点精力去提升自己的设计水平,基本就能实现从新手到资深能接单的素材设计师的转变。

PPT素材设计师通过什么渠道变现?

目前PPT素材设计师变现最基本的途径就是向各大设计网站进行投稿,比如创客贴、稻壳儿、觅知网、千图网、演界网等,有人下载使用你的模板就能获得收益,下载次数越多收益也越多。

此外,也可以和设计网站进行合作,以供稿的形式将模板直接卖给网站,一个模板按设计水平几百到几千不等。到淘宝上接单也是新手接单不错的选择,直接找到相关店铺与客服进行沟通,提交自己的作品审核过后就能进入接单群接单变现了,价格根据客户需求而定。

这个行业发展前景大吗?

截止2022年,全网的设计素材类平台超过300个,注册用户超过1.5亿人,可见PPT设计需求量极大,然而市面上优秀的PPT素材设计师极少,形成了巨大的商业缺口,许多平台也面临着缺乏优质PPT素材设计师的难题。

作为职场人,成为PPT素材设计师不仅对职场大有裨益,还可以在职场之外通过制作模板、进行高级PPT定制赚取额外的副业收入,打发时间的同时还能让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生活质量,缓解职场焦虑,是一项非常有保障的职业技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