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汇量科技:如何在云端实现“数字化出海”的价值变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7日 12:38

导语:

随着数字化营销手段的不断升级,互联网商业获客正在从规模效应加速向“流量变现”转化。

作为集广告技术(AdTech)、营销技术(MarTech)以及智能产品(AI)于一体的移动广告方案商,汇量科技在为企业提供“SaaS工具生态”这一业务路径上,找准了发力点。

出海重头戏的战术与战略

通过提供移动营销、统计归因、创意自动化、流量变现、云架构成本优化等一系列产品和服务,汇量科技已触达98个国家的7000多个活跃的应用开发者,日均触及超过35亿个活跃移动设备,覆盖251多个国家和地区。

汇量科技所打造的 “SaaS工具生态”中,帮助企业出海营销,并实现广告变现可谓其公司竞争力不断走强的“重头戏”。

image.png

汇量科技副总裁奚原

在汇量科技副总裁奚原看来,汇量科技的核心价值即是帮企业实现具体的增长需求,并实现技术赋能营销。例如,汇量科技为App开发者提供广告服务,主要采用程序化广告交易的方式,当用户上线时,根据用户可能的兴趣及时地推荐广告主的App。

围绕出海营销与广告变现,奚原通过总结战术与战略层面展现了汇量科技的核心优势:

战术层面,以汇量科技旗下程序化广告平台Mintegral为主的程序化广告业务在ad-tech之上充分体现了其竞争优势:基于广告请求,Mintegral都会根据算法分析调用相关数据,对广告候选系列进行预估,选择并推送最适合的广告给用户。

值得一提的是,在进入移动营销赛道之初,Mintegral便抓住了第一波流量红利—超休闲游戏的激励视频推送,奠定了技术+创意将流量实现转化的核心实力。

战略层面,汇量科技紧紧围绕自身的价值主张展开业务,坚持做中立的技术方案商为用户提供服务。     

 “通过不断拓展技术边界,我们正打造服务更多行业客户的企业级营销增长产品,携ad-tech领域服务以及全球经验技术,我们对ad-tech+mar-tech领域的一体化战略充满信心”。奚原表示。

来自云端的挑战与机遇

信心与挑战总是如影随形,事实上,汇量科技的“数字化出海”在稳步向外扩张的同时,也会出现来自云端的挑战,具体在三个层面:

首先便是高存储吞吐量与弹性计算需求。随着汇量科技的数据请求不断升级,其旗下的网盟、程序化广告平台等业务,需要为全世界超过200个国家与地区用户,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移动营销解决方案和洞察。

其每天需要通过复杂的算法预测处理超过2000亿个程序化广告请求,这一需求的背后,是每天数十个PB的数据处理规模、每小时数十亿个特征规模的模型训练;

其二,广告行业对数据时效性的需求极高:每个广告请求背后的复杂算法预测,其端到端的数据延迟要求必须少于50毫秒(p99 <50ms);

其三,汇量科技的数据稀疏性较强且数据维度复杂。汇量科技的DNN模型拥有巨大的稀疏嵌入层,需要支撑每天万亿级的排序量,为业务提供支撑。

奚原强调,“汇量科技所需要的云端服务一方面需要要以超低延迟的方式满足实时预测和个性化推荐要求;另一方面,则要以极具成本优势的方式满足超大规模计算和分析的要求”。

围绕上述需求,汇量科技首先大规模使用亚马逊云科技的低成本算力资源,来构建云原生弹性计算平台SpotMax,避免了资源中断而影响稳定性,让单位广告请求成本降低65%。

其次,汇量科技利用亚马逊云科技的云基础设施以及技术资源,合力打造大数据机器学习平台,极大地提升了汇量科技的广告收入表现,轻松应对日均10亿台独立移动设备在线数据请求,高效处理超1000亿次线上预测,使其收入和净利润均有大幅提升。

第三,在计算资源的有效利用上,汇量科技目前主要采用Amazon EC2 Spot Instance(计算实例)资源,按照实际使用需求来配置计算资源,精准做到On Demand。

如果说大数据机器学习平台满足了超大规模数据量的需求,那么汇量科技“数字化出海”则进一步对全球化与本地化的云端协同提出考验。

“汇量科技的移动广告业务遍布全球,如何以最快速度响应全球各地用户请求,进行系统的全球化部署,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同时,汇量科技对系统的稳定性要求极高,因为流量高峰时常出现,瞬间的点击量会急剧上升,这就要求系统能快速处理,具备非常好的可扩展性”。奚原表示,受益于亚马逊云科技遍布全球、广泛深入的服务,汇量科技能够自如应对全球客户的请求,并且简化了系统运维的复杂度、相应地降低了运维成本。

据悉,亚马逊云科技的基础设施覆盖全球245个国家和地区,既包括中国企业出海偏爱的欧美和东南亚地区,也包括了南非、中东以及南美这些新兴的国家和地区。亚马逊云科技基础设施的弹性和敏捷性,帮助客户更好地应对业务的波峰波谷。另外,亚马逊云科技全球一致的技术架构,满足了客户开辟并快速建立新业务的需求。

为了更好助力汇量科技业务的全球化布局,亚马逊云科技还承担了汇量科技在云计算安全合规上的服务。

作为主要提供广告和营销科技产品的开发者技术服务平台,汇量科技极为注重用户数据资产的保护以及安全合规:一方面,亚马逊云科技负责云自身的安全合规,不仅保证底层云基础设施和云服务的安全和合规;其次,提供了超过280多项安全、合规和治理方面的服务与工具;另一方面,汇量科技也为此进行了大量投入,汇量科技及其旗下子品牌已相继完成 GDPR 合规升级、ISO/IEC 27001认证、SOC Type1和Type2 报告,《加州消费者隐私法案》(California Consumer Privacy Act,简称「CCPA」)等认证。

除了云端资源与服务的合作,汇量科技与亚马逊云科技在技术创新方面也在快车道—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为社区之上不断加速。

在奚原看来,汇量科技一直在基于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社区为云生态圈贡献着自身的技术创新。

“SpotMax是汇量科技于去年做出的一款产品,今年我们研发团队也会针对Amazon EKS的容器管理结合自身的经验,推出MaxCloud,更好地去部署和管理容器的集群。汇量科技将两者开发完成,内部测试使用好之后,都会将它们上架到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开放给全球的客户”。奚原的一番介绍,让业界为其产品振奋的同时,也深刻的感觉到,亚马逊云科技的云生态创新持续释放着别样的活力。

结束语

经历了快速增长期,也成功走过了一段云上成长历程,如今汇量科技的业务仍然保持着高速的增长,每日平均广告请求量最高达到 2000 亿次。同时,其海外业务也蒸蒸日上,高质量服务持续保持上扬态势。

“得益于自身All in Cloud的系统架构、以及亚马逊云科技提供的全球化服务,在业务规模飞速增长的同时,我们成功实现了资源和业务规模的动态匹配,高速成长。这是云生态的福祉,更是时代的创新凯歌” 奚原总结。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