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驱动产业升级,攸信将会这样助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8日 10:11

导语: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对外发布《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全面推动我国市场由大到强转变,为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提供坚强支撑。

什么是统一大市场?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

《意见》提出了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主要目标,包括持续推动国内市场高效畅通和规模拓展,进一步降低市场交易成本,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培育参与国际竞争合作新优势。

1.png

加快发展统一的资本市场,《意见》中的一大亮点就是要打造统一的要素和资源市场,其中就包括统一的资本市场、技术和数据市场等,将吸引海外中高端要素资源汇聚。

“全国统一大市场”就是要建立统一的市场制度规则、要素和资源、监管等,以及互联互通的物流、信息交互渠道等。

企业面对市场竞争、开展创新,要以大量精力应对不确定性。企业在统一的市场制度规则、要素和资源、监管等一定的情况下,可以把主要精力分配到创新活动上。这样企业就能不断提供好产品,推动创新。

2.jpg

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到底有什么好处呢?

首先,建立统一大市场之后,会充分发挥超大规模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激发竞争和创新,让经济发展更有活力,全球竞争力更强。

其次,市场由大转强,会产生更多为中国制造的优质商品供应,中国消费者也会有更多、更优选择。

这有助于减少地方政府对经济行为干预,对于一批新兴企业和中小企业来说,未来可以更好地借助统一大市场来集聚资源,跨越区域限制,从而做大做强。

将进一步获得发展机遇和资源倾斜,各个超细分领域的小龙头企业有望迎来发展的春天。

3.png

全国统一大市场对数字化平台企业有什么要求?

全国统一大市场的目的,就是稳定供应链,而不是脱链。加快数字化建设,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形成更多商贸流通新平台新业态新模式。

举个例子,这就需要数字化平台完善物流各节点的流通,推动企业内部物流模式创新,降低物流成本,更快的加速资源流通。因此,培育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化平台服务企业尤为重要。

攸信作为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服务商,在全国统一大市场中能起到什么作用?

1.uMOM制造运营系统全面赋能,驱动智造体系升级

uMOM系统是厦门攸信技术自主研发的一套面向制造业执行层的生产信息化运营管理系统。为企业提供包括制造数据管理、仓库管理、质量管理、生产追溯、设备管理、供应商管理、能实现企业的各个系统、模块和层级之间互联互通,帮助企业打通制造运营过程中的各个阶段,助力企业打造“设备自动化+管理数字化+生产精益化+人员高效化”的智能工厂。

4.png

高效便捷的智能管控系统能在减少不必要的资源浪费的同时,提高物流效率,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从而进一步降低市场交易成本,助力企业共同参与打造一个资源互通的全国统一大市场的行列中来。

2.uWMS仓储管理系统智化物流体系,助力库存管理

作为攸信仓库管理系统,以规范仓库管理,降低仓库管理费用,提高企业的发展速度为目标,涵盖基础管理、原材料管理、半成品管理、成品管理、库内管理等5个模块,实现一套系统多种库存管理维度,流程管控灵活,条码追溯,先进先出管控等,从而降低生产成本,减少人为错误。

核心优势:

  • 从采购到用完,全生命周期精准管控

  • 业务流程配置化

  • 与三方系统无缝连接

  • 降低仓库成本

  • 多种仓库管理维度,随意切换管控

  • 同时选择多个生产订单以提高出库效率

  • 智能提示货位,不必多走路

  • 无纸化办公,实现信息同步

  • 全数据可追溯

5.jpg

在这场新的争夺中,需要的是大而强且具备核心竞争力的“战舰级”企业。

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新时代已然来临,一切都会回溯本真,且行且看且盼。

未来,我们仍需加油!一起携手前行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