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预售款到家后的第一次实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8日 10:43

导语:

现在的家电智能化趋势愈演愈烈,我也在这股风潮中入了一台扫地机器人,在因为疫情而突然变得缓慢的物流进程中等待了一周后,让我心心念念的德国销量第一的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终于到手啦,话不多说,第一次使用实测走起。

【外观物流】

这次的物流耗时一周,但是在疫情之下我们也都能理解,大家的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因为经过了多次消毒,快递小哥还提供了收回外包装的服务,所以拿到手的斐纳TOMEFON就只有一个内包装了。我在第一时间就打开包装检查了一下斐纳TOMEFON的外壳磨损情况,非常意外的是因为主机被包裹完整后又被严严实实的卡在了量身定制的硬纸壳内,所以全身上下都找不到一丁点磨损痕迹,纯黑外壳精致光滑,所有配件一应俱全,甚至还给配了一个遥控器,这样即使不用手机也能指挥扫地机器人了,厂家想得非常周到。

【清洁区域实测】

很多消费者都反应家里的扫地机器人能去的区域有限,所以我这次实测的第一个项目就是清洁区域。斐纳TOMEFON开机后首先是绘图,这个过程大概有几十分钟的样子,客服小姐姐提醒我们不要去干扰它的绘图,所以初次绘图时间内我们干脆出去了,回家手机上就出现了已经绘制好的清洁地图,整体看来覆盖还是很全面的。然后在清洁的过程中,斐纳TOMEFON还会不断接触深入到更多家具边缘和狭窄地带,例如为了方便拿取零食,我家客厅里沙发和茶几中间的距离就很近,斐纳TOMEFON第一次绘图中是没有这个区域的,但是真正开始打扫的时候它就在清洁过程中深入到了这个狭窄地带,长长的刷毛甚至还深入到了沙发不到两厘米的缝隙深处,扫完一圈后基本上掉入这个区域的零食碎片、毛发纤维都彻底被清理干净了。然后斐纳TOMEFON清洁起地毯来也非常给力,实测完成后我感觉地毯颜色都鲜艳了许多。最后斐纳TOMEFON还钻入了我们好久没有注意过的床底,在床底严格从左到右彻底清扫了一遍,出来我就给清理尘盒了,倒出来差不多半桶灰尘真的让人有些难以置信,斐纳TOMEFON的尘盒真是能装啊!

【清洁效果监测】

扫完加拖地完成后,我们仔细的检查了家里的边边角角,发现斐纳TOMEFON清洁过的家具边缘最为干净,因为它会将长长的立体尘刷转到家具缝隙里面,然后勾出本来一直积压在这些地方的灰尘,这是平时人工打扫都无法深入的地带,清洁效果确实凸显了其在人工智能方面的优势;然后在墙角拐弯处的灰尘因为积累太久的缘故,这一次只是将表面剔除了,里面估计还得多打扫几次外加湿拖几次才能彻底清洁;在地板缝隙的灰尘这次也是清理得前所未有的干净,估计再清扫几次后我就可以直接做美缝了;餐桌区域的椅子腿桌子腿附近这次也得到了彻底的清扫,在恒压湿拖系统不同出水量的调节下,干掉的饭粒子残渣也在很短的时间里就都被彻底推入吸尘口消失不见了,地面没有任何磨损,清洁效果超级满意!

【自身清洁容易程度测试】

斐纳TOMEFON清洁地面效果不错,自身清洁这一块也得一起测试一下。我拆开后发现这台扫地机器人的内部结构非常精密,所以预计未来也很少有灰尘会进到机器内层,第一次清洁扫地机器人的过程基本上就是用拖布顺带擦一下灰就非常干净了。

整体而言,斐纳TOMEFON机身外观包裹严实、清洁区域比人工宽广得多、清洁效果也非常彻底干净,机身自洁容易,到家后的第一次试用实测效果让我非常满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