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捷报频传!天威诚信中标国家电网“外网一级信任支撑平台接入与安全系统”项目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8日 11:43

导语:

日前,国家电网发布公告,确定天威诚信为2022年第四批物资类竞争性谈判中的“外网一级信任支撑平台接入与安全系统”项目成交人,全面负责该项目的实施和保障工作。

感谢国家电网对天威诚信的信任,此次中标再次验证了天威诚信在企业平台密码安全建设方面的技术优势和可靠实力。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2月29日,是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供电范围占国土面积的88%,供电人口超过11亿,业已成为世界上输电能力最强、新能源并网规模最大的电网,位列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第2位。

数字经济时代,多业务系统如何安全统一管理?

随着我国电力事业的发展壮大,国家电网业务范围和人员规模不断扩大,逐步形成了多项目管理、多人员协作、多业务种类、多地域分布的企业特点。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数字化办公等多重因素推动下,国家电网远程办公及线上化业务办理应用不断增加,在大大提高办公效率的同时也给企业的信息数据安全、人员身份和用印管控、终端应用管理等安全隐患带来了不少挑战。

数字经济时代,面对如何实现多业务系统的统一密码管理?如何依托密码技术实现人员、印章、应用授权的精准管理?如何对电子合同和不同系统、不同型号的终端进行安全、高效的管理?如何确保业务操作全程留痕、可追溯?如何在不影响个人隐私和体验的前提下确保数据安全?如何应对数十倍甚至数百倍的网络安全威胁等情况,为保障企业信息资安全,实现有效的终端管控,国家电网亟需建设统一的信任支撑平台与安全系统。

密码服务平台,助力国家电网安全统一管控

在即将开展的项目建设中,天威诚信将依托深耕电子认证领域22年的服务优势,结合国家电网企业特性和现实需求,为国家电网构建以密码技术为基础的网络信任服务平台。

平台以商用密码为基础,通过整合国家电密码资源,以服务聚合的形式实现资源与能力共享,支撑新应用与新业务快速开发与迭代。通过标准API接口,天威诚信将基于密码基因为国家电网打造数据安全防护体系,依托平台为国家电网提供统一密码应用服务、统一综合管理服务、统一密钥管理、统一应用授权等产品和服务。

平台建成后,可实现国家电网多业务系统、多场景下的网络身份互信互认和各业务操作的授权管理,保障国家电网在关键业务环节中的身份真实、意愿真实、数据和行为真实,并实现操作全程留痕。

作为国家授权成立的电子认证服务机构,天威诚信拥有电子认证服务和商用密码许可资质,在密码服务平台方面具有领先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的建设经验,可全方位满足国家电网的密码基础设施管理需求。

安全合,降本增效:密码基因筑牢系统安全新防线

安全合规,客户应用无忧

天威诚信密码服务平台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符合根据国家密码管理局、工信部等主管部门对密码产品相关检测需求,满足国家《电子签名法》《商用密码产品认证规则》等法律法规和标准,保障客户业务的安全合规。

集成便捷,开发成本更低

平台服务接口支持多种程序语言,客户可直接调用常用密码运算封装的安全中间件,有效降低开发和集成过程中客户所耗费的人力、时间成本。

统一运维监控,管理更简单

平台可实现统一的运维监控、密码资源实时监控与性能分析,可预知密码资源系统运行状况,准确度量密码资源系统的各项指标,管理简单,更便于客户操作。

多场景复用,降本增效助发展

依托平台集成化服务,可实现密码服务及计算资源按需分配、弹性扩容,一次建设可多业务场景复用,极大提高密码设备及系统的利用率,减少整体成本投入。

与此同时,天威诚信还将基于密码技术的应用与创新,进一步推进数字证书、电子签名、哈希存证等服务在国家电网各业务系统的深入应用,为之打造符合政策及标准要求的安全系统,持续助力国家电网的数字办公化和企业信息一体化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