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宝尊电商发布2021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彰显行业先行者风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8日 14:31

导语:

2022年5月17日,宝尊电商发布了《2021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重点展示,宝尊电商作为中国品牌电商服务行业的先行者和领导者,在2021年度为不断深化可持续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表现与成果。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21年9月MSCI就将宝尊电商的ESG评级提升至了“A”级,这既是对宝尊电商在ESG方面工作的认可,也彰显着宝尊电商对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决心与担当。

                                                                 宝尊电商发布《2021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宝尊电商于2007年开始为合作品牌提供电子商务运营解决方案,15年间始终秉持着“以科技创新和客户需求为引擎,致力成为全球品牌电商商业伙伴”的使命,已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实现技术升级和转型,打造优质的电子商务平台和生态系统,服务全球用户,助力品牌成就科技未来。宝尊电商已于2015年5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2020年9月在香港联交所二次上市。

全渠道创新促进行业共同发展

疫情加速了电商消费的新渠道、新人群、新工具演变,如何精准把握这些趋势和变化成为品牌电商的新挑战。宝尊电商积极拥抱全渠道增长的新课题,以构建全渠道数字化运营为创新发展目标,不断通过研发与创新,为品牌客户提供新的解决方案,为电商和实体经济行业带来新的活力。

基于自身15年的运营经验的沉淀,宝尊提出4Machine核心理论、搭建先进的技术架构,打造宝尊全渠道数字化产品与服务布局。同时,宝尊还具备行业先进的IT自研能力,通过多产线融合,打造宝尊零售服务中台体系。在多种创新实力的复合加持下,有效助力宝尊的品牌客户打通线上线下销售链路,打造全渠道销售新模式,实现降本增效。此外,宝尊电商还积极推动研发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截止2021年12月31日,宝尊电商已累计申请专利67项、计算机软件著作210项。

宝尊认为,电子商务从诞生一刻起,就不是一个孤立的产业或系统,更是一个产业带动性强、辐射面广的产业链,连接着消费者、品牌方等多个相关方。而宝尊电商作为品牌电商行业领导者,更应该积极承担推动行业更好发展的责任。宝尊每年主办全球品牌电商峰会(Global Brand E-Commerce Summit, 简称“BECS”),与全球知名消费品品牌高管、众多行业领袖、知名电商大咖以及专家学者,共同洞察与探讨行业发展大趋势,与行业共同成长。2021年,针对后疫情时代电商行业的发展大趋势,2021年BECS第六届全球品牌电商峰会以“全渠道幂增长”为主题,探索电商指数式增长的密码。

                                                                             2021年第六届全球品牌电商峰会

做大做强不忘使命、责任、温度

宝尊电商在做大做强的同时,不忘肩上责任。生态环境的保护与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休戚相关,宝尊电商作为其中一份子,深知“要真正实现行业绿色生态,推动负责任的消费,离不开全价值链的共同努力”。因此,宝尊努力携手各利益相关方,共同践行绿色可持续,打造行业的绿色生态。

针对自身运营,宝尊高度关注运营环节中的绿色管理和实践,坚持绿色发展、低碳运营,尽可能降低因自身运营带来的环境影响,守护美丽生态,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在构建电商行业绿色生态上,宝尊亦作出了良好的示范。以综合成本代替价格为单一导向的采购理念,为价值链上的品牌客户提供供应商选择的指导,推动品牌客户采购环节更加绿色、低碳,并积极与品牌客户合作,减少在商品包装、仓储物流等环节的碳排放,推动减少全价值链上的碳排放。

同时,宝尊电商不忘反哺社会,带去社会温暖,持续在关爱弱势群体、乡村振兴与高质量就业等公益领域发力。宝尊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利用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提供优质的职业技术教育以及高质量的工作机会。积极推动“产教融合”,设立了宝尊-南通开放大学电商产业学院,为在校学生开放实习培训及就业机会。还积极将自身职业教育实操资源向乡村地区倾斜,与湖南益阳职业技术学院等偏远地区高校合作定向培养,深度对接湖南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技能+就业”等模式,推动乡村人才振兴,打造教育服务乡村振兴新样板,为乡村的孩子们的职业道路助力。

                                                                        成立宝尊-南通开放大学电商产业学院

在关爱弱势群体层面,宝尊除了积极为残障人士提供就业岗位外,还积极与社会组织开展合作,传递温暖。2021年12月28日,宝通易捷开展了吴江社会福利中心的公益捐赠活动,为福利院内三无对象、孤残儿童和社会弃婴的生活增添一份温暖。

幸福职场员工是宝尊的财富

宝尊电商始终认为员工是宝尊的宝贵财富,是实现宝尊商业大厦可持续发展的主体力量。宝尊坚持平等、包容的文化,致力于营造多元化的工作氛围。2021年,宝尊被授予“中国年度最佳雇主”“2021年度最佳雇主品牌”等多项荣誉,并获评上海市和谐劳动关系达标企业,无一不显示宝尊电商对员工的充分重视。

人才的留任与发展是公司长远发展的基石。宝尊重视人才持续成长,不断探索适合员工长期职业发展的道路。通过设立线上培训平台“宝尊大学”,提供线上+线下的双培训模式,开设职业力、专业力、领导力等多元化的培训课程等举措,帮助员工成长,使员工更清晰的了解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成就员工理想,造就事业价值。截止2021年12月31日,宝尊员工培训累计时长57,764小时,人均培训时长6.55小时

此外宝尊电商呵护并尊重每一位员工,努力建设多元与包容的工作环境。通过制定公开透明的沟通机制、营造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维护少数群体及女性的权益、关注员工心理健康推出员工关怀项目(EAP)等多项举措,为每一位“独特的”员工创造更好的展示舞台,拥抱“不一样”的同时取长补短,为整体创造更大的效益。

宝尊电商《2021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充分展示了在宝尊坚持“科技成就商业未来”的企业愿景下,为可持续发展做出的每一步努力。

宝尊电商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仇文彬先生表示:“2022年,宝尊将继续践行创新与透明的商业模式,通过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实现公司经营的稳健增长,并以科技赋能行业发展,为品牌合作伙伴带来优质服务与创新解决方案的同时,进一步推动长期可持续价值的创造。我们将以负责任的创新和可持续的运营,携手各方共同推动更可持续的消费;致力于创造积极的社会影响,贡献高质量的就业、助力乡村振兴,与社会共同繁荣。”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